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uesday, October 02, 2007

我的第一個「十一國慶節」長假期

香港「十一國慶節」只放一天﹐但由於我上班的公司是在深圳作為基地﹐所以放假跟隨內地﹐即「十一國慶節」有個長假期﹐當然我就沒有了聖誕節﹑復活節﹑中秋節﹑端午節﹑重陽節和七一回歸等假期﹐要就要自己申請 annual leave 了。
當香港回歸﹐開始有國慶﹐自然也習染了國內慶祝國慶的一套。
不是說不該慶祝﹐但這種歌舞昇平﹑拿奧運健兒當馬戲團戲子般﹑歌功頌德的做法﹐實在令我吃不消。甚至為了慶祝國慶節玩萬人耍太極弄到有人中暑﹐以前真的聞所未聞。以我理解﹐西方國慶﹐例如德國﹑美國﹑英國﹐都不會如此鋪張浪費﹐更加不會當奧運健兒是戲子﹐非要他們表演不可那樣。感覺上﹐西方慶祝是多點人民發自內心的歡愉多于取悅當權者的騷。
我多了幾天假期﹐休息之余也 update 我的博客﹐特別我很關注緬甸近來的局勢。
緬甸軍政府廿年前拒絕承認選舉結果﹑變本加厲的對人民實行專制獨裁統治﹐中國和俄羅斯他們自己也是這樣對待自己的人民﹐自然一聲指責都沒有﹐西方雖然反對的聲音也帶虛偽(緬甸軍政府原本是他們建立來反共的)﹐但也不會為了照顧以前的政治決定而對赤裸裸的專制和踐踏人權默然。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