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uesday, July 05, 2011

耶穌 -- 不僅是瘋子神棍...(2)



人人都有一死﹐死後如燈滅﹐這是殘酷的事實。不過耶穌做了更加殘酷的事情。
據聖經約翰福音說…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十一章25-26節)

人類也只是哺乳類動物,所以我們有理性之余仍然有動物的恐懼。怕黑、怕不知道的東西、怕死…

自古以來人類不斷追求逃避死亡和得到永遠生命。
耶穌那種永生的應許只是幻想。就算對於一個老人、病者這說話帶來多麼大的安慰,那應許仍然是謊言。那才是關鍵的。
試想象你是個醫生。你有個親密要好的朋友來到你醫務所聽取他癌症檢查的結果。你閱讀報告發現你朋友患上惡性腫瘤﹐而且已經到達末期﹐你朋友只有幾個月可以活。

你朋友有家庭兒女、事業和退休大計,他原本的生活何等幸福…你知道這壞消息會打擊他﹐打碎他們今天美好的生活。你要怎樣做呢?
如果你選擇告訴他真相﹐他患絕症、命不久矣。

他自然反應當然是難過﹐痛苦不已﹐但他總算知道自己會發生什麼事﹐可以自己決定如何儘量善用餘下的歲月﹐按照自己所願意的生活,做他一直希望做的事情。或者往時他俗務纏身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他不可以做﹐這時候他知道情況改變﹐必須把握時間實現他的夢想。

這可能是他真正覺悟到生命的短暫和寶貴,而真正品嘗生命的美好。

這消息和基督教“安慰人”的福音不同﹐ 人人都不要聽﹐但卻是真實的﹐最起碼那人是按照自己意思活下去。

第二個做法是你不告訴朋友真相。你告訴他們那些安慰的說話,他們想聽見的話。你告訴他他沒有患癌症,他們生命繼續美好幸福。於是朋友歡天喜地,繼續如常生活下去,但你說的不是真相。

朋友回到家庭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裡面﹐但癌症沒有停止他身體日漸變差。他開始害怕,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
他知道你對他說謊。他那時候的憤怒真的難以想像 -- 殘酷的謊言奪去了他們本來可以健康地實現夢想的機會的短暫餘生。他最後的日子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活,有人用謊言僭奪他的生命主權。


我們面對這問題:「安慰的謊言」還是「殘酷的真相」?人必死必滅是生命的現實是每個人只能自己解決的。

不論面對人必死必滅的過程和真相是多麼不安,去告訴人他們可逃避死亡得永生是卑鄙的謊言。

耶穌向人提出一個「永生」的假盼望,那些害怕死亡的人當然蜂擁跟隨他。
那個謊言當然崩潰了。那些信奉基督教、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期死後永生的人﹐那些對死亡萬分恐懼的從來沒有真正自由的活過,死後也沒有機會質問基督教為何那樣欺騙他們。

他們就這樣死去,好像得到安慰,但其實賠上一生給人欺騙了﹐而且還要每月奉獻﹐每週聚會﹐浪費時間傳福音。
人本主義(Humanism)是一套和基督教粗疏神話抗衡的思想。我們知道人只有一次生命活著的機會,人生命短暫,渺小但可以美好的生命。
這短暫的生命就正是如此寶貴 -- 我們不該浪費在討好那些不存在的神上面。
從這方面看﹐耶穌要人花精力去愛他﹑拜他﹐是人本主義一個最大的敵人。

最後要講一個耶穌基督影響後世十分深遠的教導。就是死後永遠的刑罰和折磨:地獄。
舊約聖經沒有說過死後有刑罰。西方地獄hell 是翻譯自希伯來文 shoel﹐ 指死者去的地方﹐古人相信那是在地下的。
然後那位「溫柔和順謙卑」的好牧人耶穌教導假如你不跟他所期望的去活,死後你就要永遠受痛苦刑罰。在馬太福音耶穌說「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裡挑出來、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十三章41-42節)

之後耶穌又說︰「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裡。」(馬太福音十八章8節)

耶穌有多柔和﹖

不信基督教的當然對所謂地獄的講法不加理會。但是千百年來對於信奉基督教的人來看地獄是很真實的﹐他們確信自己不滅的靈魂會下地獄受永刑,要避免就必須順從教會的一切教導。

這對地獄的恐懼歷久不衰。到今天縱容醫學昌明﹐我們發現太陽系外行星﹐了解量子物理學等…很多人仍然害怕死後會有恐怖的刑罰,多虧這個所謂彌賽亞的教訓。

這個所謂「道德教師」叫我們別反抗惡人惡行、赦免罪犯而不理會受害者是否同意﹐用「永生」的謊言欺騙懼怕死亡的人、用他的劣行貶低「愛」。

如果他夠膽自稱是神,他犯上最可卑的罪行,他自殘補償他自己愚昧疏忽造成的惡果。吹噓自己「犧牲生命」但清楚自己擁有不死的生命。

耶穌可以厚顏無恥的相信他值得信徒去愛他、敬拜他。很多人說笑道,假如耶穌今天回來人世,他一定給人關進監獄。

這諷刺的地方是如果我們關耶穌進監獄,那是十分正義的事情 -- 特別他要關進監獄裡面的精神病拘留所﹗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