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人權新聞兩則之一﹕香港警察越來越大陸化

我不大尊重香港警察已經不是新鮮事。好似香港舉辦WTO多哈回合會議﹐我就已經說﹐警察根本真打肯定不夠韓農來﹐就是靠裝備﹑居高臨下﹐本來就勝之不武。拘捕韓農手法和後來用司法程序想玩韓農﹐都是令警察令人討厭的地方。
新「一哥」似乎更加有決心把香港警察變做KGB這裡政府打壓人民的鷹犬﹐蘋果報導他的踐踏人權例子﹐在外國已經可以令涉及事件警察入獄了

鄧 竟 成 被 封 「 最 漠 視 人 權 一 哥 」
【 本 報 訊 】 一 代 新 人 「 勝 」 舊 人 ? 回 歸 夜 勁 播 貝 多 芬 樂 曲 掩 蓋 示 威 聲 浪 的 前 警 務 處 長 李 明 逵 去 年 退 休 後 , 其 接 班 人 鄧 竟 成 被 指 變 本 加 厲 侵 犯 人 權 。 民 間 人 權 陣 線 昨 發 表 報 告 , 羅 列 出 這 首 位 引 用 《 公 安 條 例 》 否 決 遊 行 的 警 隊 「 一 哥 」 , 上 任 後 打 壓 7.1 遊 行 、 壓 制 表 達 自 由 、 趕 絕 性 工 作 者 、 欺 壓 少 數 族 裔 的 24 宗 罪 。 民 陣 指 去 年 最 少 有 40 名 示 威 者 被 捕 , 是 香 港 人 權 黑 暗 的 一 年 。



陰 招 打 壓 7.1 遊 行
「 佢 係 回 歸 以 來 , 最 漠 視 人 權 警 務 處 長 ! 」 民 陣 召 集 人 孔 令 瑜 狠 批 , 鄧 竟 成 上 場 後 出 盡 陰 招 打 壓 7.1 遊 行 , 先 在 去 年 5 至 6 月 多 番 否 決 民 陣 售 賣 7.1 紀 念 品 和 宣 傳 的 申 請 。 民 陣 4 月 通 知 遊 行 路 線 , 警 方 延 至 6 月 20 日 才 發 出 不 反 對 通 知 書 , 並 限 制 遊 行 要 在 三 小 時 內 完 成 , 最 後 警 方 在 「 公 眾 遊 行 及 集 會 上 訴 委 員 會 」 聆 訊 中 敗 訴 。
民 陣 召 集 人 鍾 松 輝 續 稱 , 鄧 竟 成 對 政 治 示 威 特 別 敏 感 , 如 在 去 年 3 月 以 晚 間 「 能 見 度 低 」 為 由 否 決 社 民 連 的 抗 議 小 圈 子 選 舉 遊 行 , 又 拒 絕 前 作 熱 氣 球 升 空 抗 議 。 警 方 出 動 有 組 織 罪 案 及 三 合 會 調 查 科 ( O 記 ) 在 去 年 11 月 高 調 撿 走 「 住 好 D 」 出 售 的 「 拾 肆 K 」 字 樣 T 恤 , 也 反 映 警 方 濫 用 《 社 團 條 例 》 打 擊 創 作 自 由 。
這 位 飛 虎 隊 出 身 的 警 務 處 長 對 於 基 層 團 體 、 保 育 人 士 也 絕 不 手 軟 。 報 告 指 , 捍 衞 基 層 住 屋 權 益 聯 盟 去 年 6 月 到 當 時 的 房 屋 及 規 劃 地 政 局 局 長 孫 明 揚 寓 所 示 威 後 , 派 便 裝 探 員 扮 記 者 「 索 料 」 後 拉 人 。 去 年 4 月 三 名 保 衞 皇 后 碼 頭 成 員 被 捕 , 兩 人 被 控 襲 警 , 但 當 中 有 一 人 被 警 員 踩 爆 胸 骨 。 8 月 份 領 導 扎 鐵 工 潮 的 兩 名 職 工 盟 幹 事 , 更 罕 有 地 被 警 察 「 落 孖 葉 」 帶 返 警 署 問 話 。
紫 藤 發 言 人 林 依 玲 也 控 訴 , 去 年 接 到 855 宗 性 工 作 者 對 警 方 濫 權 的 投 訴 , 較 06 年 上 升 一 倍 。 協 助 少 數 族 裔 的 融 樂 會 總 幹 事 王 惠 芬 指 , 不 少 南 亞 裔 人 士 被 捕 後 遭 探 員 辱 罵 「 阿 差 」 , 被 告 知 「 你 唔 係 香 港 市 民 冇 得 行 使 緘 默 權 」 。 有 警 員 更 自 創 「 沙 展 警 誡 」 去 警 告 被 捕 的 南 亞 裔 青 年 。 鍾 松 輝 估 計 警 方 收 緊 執 法 尺 度 , 跟 政 治 大 氣 候 有 關 。
警 方 昨 晚 回 應 時 表 示 , 向 來 尊 重 市 民 言 論 自 由 , 以 及 和 平 集 會 和 遊 行 的 權 利 , 對 任 何 違 法 行 為 依 法 辦 事 。 對 於 社 會 上 有 意 見 要 求 設 立 獨 立 投 訴 警 察 機 制 , 警 方 認 為 現 行 制 度 行 之 有 效 , 並 會 繼 續 改 善 , 提 高 市 民 信 心 。



鄧 竟 成 去 年 上 任 後 警 方 侵 犯 人 權 事 例
事 項 : 打 壓 7.1 遊 行
詳 情 : 多 次 拒 絕 民 陣 售 賣 7.1 紀 念 品 的 申 請 ; 7.1 當 日 限 定 遊 行 要 在 三 小 時 內 完 成

事 項 : 壓 制 表 達 自 由
詳 情 : 以 晚 上 「 能 見 度 低 」 為 由 禁 止 社 民 連 的 遊 行
詳 情 : 出 動 O 記 撿 走 家 品 店 住 好 D 的 「 拾 肆 K 」 T 恤

事 項 : 連 環 搜 捕 基 層 示 威 者
詳 情 : 派 便 衣 扮 記 者 到 捍 衞 基 層 住 居 權 益 聯 盟 的 記 者 會 「 點 相 」 , 一 連 數 晚 拘 捕 曾 到 孫 明 揚 寓 所 抗 議 的 人 士

事 項 : 「 剝 光 豬 」 羞 辱 保 育 人 士
詳 情 : 7 名 抗 議 利 東 街 重 建 示 威 者 遭 警 「 剝 光 豬 」 搜 身 ; 1 名 保 衞 皇 后 碼 頭 人 士 被 警 踩 裂 胸 骨 後 被 控 襲 警

事 項 : 濫 捕 工 運 領 袖
詳 情 : 職 工 盟 幹 事 到 伊 朗 領 事 館 抗 議 後 , 以 非 法 進 入 私 人 地 方 罪 名 被 捕
詳 情 : 兩 名 協 助 扎 鐵 工 人 的 工 會 幹 事 被 「 落 孖 葉 」 拘 捕

事 項 : 欺 壓 少 數 族 裔
詳 情 : 部 份 少 數 族 裔 人 士 被 捕 後 沒 有 繙 譯 員 , 被 告 知 非 香 港 人 沒 有 緘 默 權

資 料 來 源 : 民 間 人 權 陣 線


有咩辦法對付這些濫權的警察﹖可能要靠民間記者把這些警察的行為用影片記錄上網﹐等警察丟臉。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