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aturday, April 03, 2010

別容許政府、功能組別和權貴再搶窮人的小母羊羔了!

剛通過的強拍條例給地產商可以收購一棟樓宇八成業權後強制拍賣。反對的議員之一葉劉淑儀用基督教聖經先知拿單指責淫人妻、殺人夫的大衛用的比喻:一座城裡有一個富戶、一個窮人。富戶有許多牛群羊群。窮人只有買來養活的一隻小母羊羔。羊羔在他家裡和他兒女一同長大,窮人愛護羊羔如自己女兒一樣。富戶家一次招呼客人,捨不得從自己的牛羊群中取一隻給客人,搶窮人的羊羔給客人吃。

這個比喻又豈止是用在這次強制拍賣的事情上呢?

高鐵撥款菜園村附近土地多的是、政府不考慮其他方案,其他土地擁有者捨不得從自己的財產犧牲,要菜園村村民犧牲他們半世紀的家。市區重建窮人被迫離開他們的家被趕到離開市區老遠的地方,或有人一生財產的舊樓宇作終老,發展商以市值賠償、賠償金不夠買新、不夠租地方,終老的家就被奪去!張宇人最低工資開價時薪二十元稱是反映業界意見,說不排除定更低水平,一副你現在唔受之後更加冇得拗的威脅,有餘力的僱主不肯少賺、地產商領匯不肯犧牲暴利,硬要向弱勢開刀。

以上只是部分富戶搶窮人的小母羊羔的例子,已經成為社會常態。人從窮被推到赤貧、爸媽收可恥的工資、勞苦到沒時間教育孩子,過勞死,毫無活路。功能組別、建制派、既得利益者講風涼話:你們該重拾香港六十年代的「拼搏精神」!

他們橫行無忌是因他們都不需要向小市民負責,制度給這些既得利益者額外政治權力,操控社會的財產、資源,讓他們自肥,不用自己少賺些、只需向窮人開刀!普通人選的議員不能阻止既得利益者利用功能組別的特權來剝削普通人!

在歷史爭取公義都難免激進對抗,如解放黑奴或者南非的結束種族隔離。舊約先知行為比今天更激烈,耶利米帶著個軛上王的殿上,口吐威脅說話、詛咒王,以利亞大開殺戒。

今天的五區辭職、全民公決運動相比根本不如何激進。帶來改變的人或者領袖和人們,不僅從宗教、靈性修養獲得信念支持,且必定行動,例如馬丁路德金、甘地、波蘭團結工會的華理沙、緬甸的僧侶等。他們不會因為行動認為激進而裹足不前,有更加大原因令他們向前,就是為了公義、為了弱勢的人們。

激進,radical,原文不是指激烈的行動,而是要「從根本去做」,start from the basics。

大病的治療就是針對根本,香港社會的病根就是不公義的政治制度,要改變就不能夠轉彎抹角、單靠對話、和期望既得利益者良心發現交出特權放棄利益。就算聖經的神都會使用威脅的手段,例如降災來警告當權者和既得利益者!

為公義、為良知、為憐憫弱勢的基層、為保護普通市民的權利就是最大理由在五月十六日出來投票「儘快實現真普選,取消功能組別」!當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市民投票,就是用最和平、理性但最直接的方式向功能組別、建制派、既得利益者說:你們住手!不要再想搶窮人家的小母羔羊!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