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Friday, March 11, 2011

基督教給人為自己的犬儒懦弱開脫

人好多理由信基督教. 近年香港社會壓力大, 市民在職場上飽受壓力,面對各種競爭,現實生活太過難受, 又不甘心死後沒有永生來作為現世煩惱/困苦生命的解脫, 所以期望有永生和天堂這種烏托邦
不少信徒骨子裡面是怕死, 同時也是自卑, 希望在教會裡面的群體平庸重拾現實中不會找到的自信
教會裡面個個都一樣膠, 於是沒有人會話自己膠, 偶然講了些比較言之有物的話, 就一定比人讚 : 好好既分享阿!
教會集體反智, 集體犬儒, 有"蒙恩, 來世盼望, 上帝用愚拙的道理拯救, 屬靈, 每個人有自己領受"開脫, 集體的感染下, 個人信徒如何愚昧, 說的如何荒謬, 有群體的掩護, 就不怕 --- "那麼多人同我一樣 (戆居), 即是我沒有問題, 或者不是問題啦 -- 參加童黨, 群毆打死人的童黨, 也是這種邏輯 (那麼多人有分打, 一定不是我一個有問題)
說穿了, 是這些人沒有勇氣成為獨立的人, 不能有獨立的人格, 不願意做A君, "我A君是這樣認為", 不, 他們一定要 answer to an authority -- "我A君是基督徒, 聖經係這樣講, 所以...." -- 他們沒有基督徒身分, 沒有聖經, 沒有神, 就沒有獨立完整的人格.
躲入教會, 其實是一種避世的心態, 來逃避現實的無力感, 無理的上司, 難以忍受的工作, 家庭裡面的不安,在教會可以退守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尋求虛假的寧靜,坐下在教會的"心靈按摩椅", 星期一又"重新得力", 阿阿, D 貧富懸殊好慘, 一係話: 我們傳福音比D官員, 為他們祈禱, 他們會改變, 我都經常祈禱的阿".....祈左禱就係做做本分了.....然後繼續平庸, 反智 (屬靈)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