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unday, April 06, 2008

無神論者能否追求精神和心靈的提升?

問題出自一個剛宣佈自己為無神論者的我,相信有人會覺得奇怪。

其實,心靈或精神提升,和無神並非必然衝突。其實我只是不相信人類道德、生存意義、精神靈性是需要一個有位挌的所謂神。

歷史或者現代的心靈導師,或者意義,都是人一種人文、心靈發展的結果。歷史裡面我們看見,每次人文精神的突破,就是來自對宗教教條的反抗。

無神信仰反而激發人發奮向美好追尋。

有一個研究人類 cognition 的朋友認為,人類進化已經是開始進入腦部進化另一階段,就是從心靈進化上確保人類的 survivability.

我將研究這些發展,日後再分享。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