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unday, March 30, 2008

寫在向朋友宣佈離開基督教後

向與自己頗熟的基督徒朋友宣佈自己離教後﹐總算是一個了結。

我廿多年前信基督教﹐走了一段長路﹐到今天的決定﹐多數的基督徒朋友是尊重﹐但未必理解。

未必理解﹐是因為我思想上的改變已經令思維和一個基督徒很不相同。

我只可以覺得討論點無關通癢或者不涉及核心的信仰題目仍然是可以的﹐但當對方希望我改變主意或者從新考慮﹐我相信我一定很直接的拒絕﹐也會直接的指出他/她言論中錯了什麼地方以至他/她的言論是對我無效的。

雖然手法有時候真的會令一些關心我的基督徒朋友不好受﹐但我離開基督教也是決絕的﹐我的做法是要朋友斷了一切要我回去的念頭和希望。

所以我的「不」﹑「錯了」真的會很直接而不留任何的余地﹐或者是﹐一下就要人家全部用來「挽救」我的辦法都全部失敗。

聽來很不近人情﹐或者應該這樣說﹐我是有點想要他們快點接受我離開基督教的事實﹐我以我一個無神論者身份和他們作為一個今日已經是無神論者的信徒朋友﹐都要從新上路﹐他們無謂浪費精力勸我。

信徒朋友太多對離開基督教者的 stereotype﹐和我很熟的只有幾個﹐其它比較沒有那麼熟的﹐都未必能夠馬上理解﹐只希望他們不要給基督教內流行的歸類手法把我歸類 (雖然最後人們如何看我﹐我也沒有辦法)

3 comments:

九龍王子 said...

特來恭喜貓姐離教. 可喜可賀. 恭喜恭喜.

david k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avid kong said...

Please tell the reasons that my previous message was deleted....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