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基督教右派策略評估

我目前看不透基督教內部情況。教友對這些事情是非常的沉默的﹐我相信討論只是在教會高層﹐和信徒的不滿。

我相信不是沒有信徒想對黃毓民採取一些行動﹐例如上佢社民連總部抗議﹐但這樣子恐怕會火上加油﹐教會領袖一定認為制唔過 - 這些基督教右派信徒沒有一大班人是不敢自己自發行動的。

黃毓民的教會不在這些宗教右派勢力範圍 (那教會係獨立教會)﹐宗教右派主要的勢力係播道會﹑宣道會﹑浸信會﹐這些頭頭點都無法對黃毓民的教會施壓﹐而且一施壓﹐以黃毓民脾氣一定會爆出來﹐那麼基督教更加就會失分。

目前由於再沒有任何東西挑起議題﹐過了個新年假靜了下﹐相信教會係希望淡化蘇牧師言論的負面影響。

此外﹐我相信改明光社出面﹐也係宗教右派刻意收起這次運動的負資產蘇牧師﹐不要他成為了引發香港人反對宗教右派的團結者。

明光社這次出面﹑甚至網站上說什麼雙贏﹐是以前不會做的。以前他們通常傷害了人﹑以勢力得勝﹐先會說這些風涼話﹐今次何以不等到條例通過才說﹖好明顯明光社是怕就算贏了立法﹐也會輸了形象﹐攪得不好會拖累基督教。

目前我評估係基督教想贏立法﹐所以希望減低市民對他們的反感。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