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我就希望李碧華的她孫子出來第一個驗﹗


我這期間忙得昏了﹐但仍然留意新聞。最峰迴路轉的新聞﹐就是打擊校園學生吸毒。正生書院遷入梅窩因為居民反對﹐正生書院學生和平面對居民辱罵﹐贏得市民同情。一時間成為明星﹐連特首﹐眾高官都要攬住這個代表正氣的書院﹐希望替自己貼金。
當奴曾大概想「食住條水」﹐推出一系列打擊青少年吸毒﹐早給人說是借青少年吸毒問題轉移他不理會民生和政制改革的視線﹐借此提昇民望。
不過我想大家大跌眼鏡的是﹐一件本來該全民稱善的對抗毒品入侵校園﹐到推出居然引起全城激烈爭辯。家長簽署同意書給人替自己子女驗毒﹐已經是破壞父母子女關係之舉﹐要社工跟進了解為何學生拒絕驗毒﹐更加令社工左右為難﹐因為這樣學生就不再視社工為傾訴對象﹐而是壓迫他們的「大人」﹐更加不會同社工坦誠﹐把信任摧毀。於是原本是幫助學生的兩方變成學生的敵人﹗
老懵董和當奴分別在﹐大家都知道老懵董蠢﹐出來的一定沒有好事﹐但當奴青出於藍﹐好事一過佢手﹐可以變成壞事﹐一如陶傑批中國民族劣根性﹐好像中國人的手和腦受到了詛咒﹐任何其他人的好事﹐在這個詛咒下﹐可以走樣。
最可恨是一些家長思想﹐看見本日蘋果日報報導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校董李碧華鼓吹強制驗毒一句話對學生好﹐居然如此謬論都可以說﹕「學生受緊中學教育嘅時候,唔需要計較佢哋嘅私隱。

是的﹐青年人﹑細路都是要大人做拯救者﹑保護者﹑指導者等等等去拯救﹑保護﹑指導﹐控制。控制﹖
蘋果日報報導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校董李碧華鼓吹強制驗毒一句話對學生好﹐居然如此謬論都可以說﹕「學生受緊中學教育嘅時候,唔需要計較佢哋嘅私隱。」

好呀﹐這樣的邏輯如果成立﹐不如不要只是驗讀﹐索性隨意抽學生驗孕、驗性病、書包都可以隨時搜查﹐連他們的手機、MP3等都要查﹐檢查他們有沒有「不良材料」﹐甚至話﹐你住天水圍﹑元朗﹐唔係何文田﹑九龍塘﹑半山﹐讀BAND 3 學校﹐幹嗎成身名牌﹖你援交還是高買﹖

說不定﹐日後學校添置測謊機﹐拉學生入房逼供、測謊﹐照肺24小時﹐逼問他們暑假去過邊﹐或者昨晚做過什麼﹐上過什麼網站﹐有沒有不干不淨的思想。教徒更加死﹐有沒有懷疑上帝﹐有沒有靈修等等等

到底贊成驗毒的成年人是希望幫人還是打算把學生都當係嫌疑犯﹖掉轉孩子可以不可以要求經常北上父親交代有沒有逢場作興﹐包二奶﹐按摩等等﹐又問問媽咪有沒有叫鴨﹖

解決青少年問題就是要青少年自己肯跟成人講﹐現在打斷晒所有青少年可以信任傾訴的人﹐難道曾特首黃司長李局長等﹐希望學生歸依基督﹐於是不靠社工﹑不靠老師﹑不靠父母﹐只靠耶穌乎﹖

我就希望李碧華的她孫子出來第一個驗﹗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話之佢個孫出黎驗埋處,都唔代表其他人既孫既私隱可以被忽視。又,佢應該捉去驗腦啦下話!

kks said...

我覺得

既然中學生唔需要重視私隱..

咁中學教董都唔需要太重視私隱..

esbullbear said...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up for me."

未到職場強制驗毒,d人都未知驚.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