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基督教又少了一個科學家比佢地抽水



多年前﹐ 著名的天文物理學家霍金被問到有沒有神﹐ 他以一貫科學的態度保持審慎﹐說了一句 maybe﹐就給基督徒抽水了很多年﹐ 說到他好似信神一樣。他否定所謂宇宙開始的singularity, 但基督徒繼續講他的舊理論﹐ 說 singularity 是神創造宇宙的證據。
今天新聞報導說﹐ 他認為宇宙非上帝創造。
霍金在九月九日推出的新書《偉大的設計》(The Grand Design)中提出一個問題:宇宙需要創造者嗎?他的答案是「不」。
22年前他未敢否定神存在﹐但22年後物理學勇猛精進﹐也改變了他想法。
不久之前有個教徒朋友送了一部書"The Privileged Earth" (恩寵之星)﹐ 是一些假裝懂得物理學的耶徒欺世盜名之作﹐ 但太多信徒﹑普通人對宇宙物理學一知半解﹐ 甚至皮毛都不懂得。我閱讀了很多普及物理學書籍﹐ 例如物理學家 Victor Stenger 的 God: The Failed Hypothesis - how science showed that God does not exist和不同的物理學文章﹐已經知道宇宙運作的模式﹐ 或者所謂法則不能夠和人類訂立的法律比較。人類訂立的法律需要用意志﹑思維去實施﹐ 但宇宙是沒有意志﹑思維的﹐ 我們描述宇宙萬物的數學方程式只是好似我們用筆墨描繪圖畫去表達我們肉眼看見的東西﹐ 但我們描繪的圖畫不是掌管我們眼看東西的律﹐ 同樣道理﹐ 描述宇宙萬物的數學方程式只是描述各樣自然現象數據的關係﹐ 但根本不是操控﹑掌管自然現象的律。
同樣﹐ 基督徒愛說﹐ 我們行星環境的巧合之處—單一太陽,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與太陽質量(solar mass)的是幸運組合根本不是非凡,也不是證明地球是某創造者因為愛人類而小心設計的。
有人說﹐ 他新書要人在科學和宗教之間做選擇,而很多人可能會選擇宗教,輸掉的是科學 -- 我不同意。如果人選擇宗教而放棄科學﹐ 就是放棄理性﹐ 最終輸的﹐ 是人類。
有個新聞可以看這裡

1 comment:

nightingale said...

我有問題。
在霍金背後有什麼力量推動佢研究科學?
佢怎樣同依股力量聯絡關係?

如果有機會見到霍金先生可唔可以幫我問下佢?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