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又一段非常優雅﹑深遽的智者之言 - Carl Sagan


航行者一號 (Voyager I) 1990年完成它探測遠離太陽行星﹑飛出太陽系前﹐ 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兼著名科普作家 Carl Sagan 請求美國太空總署特別拍攝一幅照片。這歷史性照片名字﹐ 成為 "The Pale Blue Dot" -- 美國太空總署遙控航行者一號 (Voyager I)太空船的攝影機﹑ 拍攝了一幅照片 -- 它臨離開太陽系回望自己的故鄉地球。

航行者一號 (Voyager I) 1977年升空﹐ 飛行13年﹐ 離開太陽系永不回來。

這影片就是後來以同一相片命名的有聲書的影像。

片裡面 Carl Sagan 說﹐ 人類自古以來就以為自己是萬物之靈﹐宇宙中心﹐ 宇宙是為我們創造的﹐ 其實都是人類的投射﹐ Carl Sagan 稱這是 human self-centered conceit -- 這些教人類自我膨脹﹑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是跨文化的﹐ 因為我們都喜歡自我感覺良好﹐ 而反對這信念的人自古以來﹐ 特別在西方﹐ 被迫害。今天我們比祖先更加了解大自然和宇宙。我們不需要害怕不知道宇宙那裡來或者自己出生是沒有一個來自神的旨意﹐ 這些害怕是不理性的﹐ 是出於我們原始的心理需要。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