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Carl Sagan -- 宇宙不是為人類創造的


我高中時候﹐ 明珠台播映 Cosmos。此片在香港似乎沒有在美國的反應那麼熱烈。在美國﹐ 一整代人因為 Carl Sagan愛上了天文。Carl Sagan 是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 多次的太陽系探索任務他都是顧問﹐ 包括金星﹑火星﹑木星一系列的探索。當年﹐ Pioneer 10/11 先鋒十號/十一號太空探測船飛過木星土星﹐ 我就是看了雜誌報導迷上天文。Carl Sagan在先鋒十號/十一號太空探測船勘上兩塊鍍金的版﹐ 希望如果太空船數萬百年後遇到外星文明﹐ 那版會告訴他們地球的位置 (那是利用脈沖星相對位置)和知道地球人的樣子。
這影片是頻道製作者剪接不同科普片﹐ 配上 Carl Sagan 有聲書 "Pale Blue Dot: A Vision of the Human Future in Space"和音樂﹐ 做得好專業。
片尾大意說﹕ 因為我們的恐懼和無知﹐ 我們希望有一個常常看顧﹑保護我們的父親﹐ 會原諒我們一切過錯﹐ 我們犯錯他會救我們。但知識是比無知更可取﹐ 我們擁抱難以接納的真相﹑捨棄叫我們內心安全的信仰 (faith)。

1 comment:

peterip said...

大貓姐
恕我這樣稱呼你
我是一位天主教徒.同樣對創世紀及現今科學有點不明
我小時問神父.他回答說創世紀跟本是猶太人的神話.不要太重視每一情節.而是重點神創做
世界

科學家的宇宙觀是一些道理
但我心中有疑團解不解
宇宙從何來的
有人說是千億年前一次宇宙大爆炸而形成今天宇宙
那麽宇宙大爆炸前又是什麽
有人說空間有許多粒子.經過億億萬積聚成為一個超然巨物.而引起宇宙大爆炸
那麽空間為什麽會有那麽多粒子
粒子又從那里來

my e-mail is
chihungip2004@yahoo.com.hk
THANKYOU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