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unday, May 11, 2008

白費心機 -- 朋友給這書我看,希望我回心轉意再信基督教



多年朋友,兼曾經都是所謂的主內姊妹 ,自從知道我成了無神論者後,多次都希望用所謂智慧設計的論點希望令我回心轉意。
朋友似乎低估了我,或者高估這些書本的效用。
老實說,這些書是給那些已經是深信神存在的人,或者對邏輯辯證、科學理論認識不深的人看的。
門外漢看見書包含大量信息、資料,當然會給嚇窒,但細心的看,全書的邏輯就是,全部東西都很“巧合”,唯一解釋自然是設計了。
批評者對這種巧合當論據,簡直難以置信作者是嚴謹的科學家。
科學家既看現象的發生的或然機會,也同時考慮當中的自然規律。此書基本就是用很轉折的方法做一個 bare assertion ,就是神在這一切背後。
裡面說,一切自然現象,都是設計出來給人用科學方法去發現、去觀測的。可是,為何最終的所謂設計者卻不是給人去 用科學方法去發現、去觀測?
上面充分顯示基督徒理論往往採取不一致的思路和採取不同標準:當思路和標準符合他們期望的結論,他們就選擇性的彙集這些信息,然後採取一個準則(切自然現象,都是設計出來給人用科學方法去發現、去觀測,所以神存在),可是當涉及關鍵問題,例如為何神這個所謂設計者不能夠出來給人用科學方法去發現、去觀測,之前的思路準則忽然都不適用,最後是訴諸近乎迷信的“faith"。

一個評論正好打中這書的要害:所謂 Presidential coincidence:
林肯在1846年當選參議員
甘迺迪在1946年當選參議員
林肯在1860年當選參總統
甘迺迪在1960年當選總統
兩人姓氏恰巧也是7個字母
兩人妻子都在白宮其間孩子喪生
兩人遇到行刺時候都在星期五。
兩人都是給南方人刺殺
繼任者姓氏恰巧都是 Johnson (Andrew Johnson繼任林肯, Lynn Johnson繼任甘迺迪)
行刺他們的,全名都有15個字母,都使用3個名字,一個1839年出生,一個1939年出生
這樣多巧合,我們是不是應該都推論,這個行刺,都是背後有智慧設計?

基督教的科學工作者,根本對真理尋求沒有興趣,他們只是拿到了一個學位,博士的名頭,然後用偽裝為科學的外表宣揚他們一套迷信。
總體上面看,這書武斷的肯定智慧設計而漠視他自身嚴重的邏輯繆誤 :即 begging the question

這是 Amazon.com 對這書的評論:
Sure this book sucks, but it's great for scientists and philosophers to use as a teaching guide for what is not science. There are so many fallacies, straw men and just plain false "facts" that it makes someone who is a scientist sick to his stomach. This kind of propagandistic filth is what holds back science and our youths from advancing. Thanks Gonzalez!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