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偽科學入侵香港太空館

我不時在香港太空館行﹐最近居然發現裡面個鋪頭賣這種DVD﹕
(1) 恩寵之星 -- 得天獨厚的地球
(2) 揭開生命的奧秘 –智慧設計論

無獨有偶﹐原來兩本書作者都是宣揚智慧設計論的 Jay Richards﹐(1) 另外有個作者叫Guillermo Gonzales.

我之前有個 blog 談及一本基督教朋友給我﹐想用科學同我講福音的書﹐這書叫 The Privileged Planet﹐(1) 那個DVD就是根據這書拍攝的。

這些東西居然在宣揚科學教育的太空館賣﹐實在太離譜了。

智慧設計論的宣揚者其實不斷對公眾製造假象﹐讓公眾以為科學界對生命﹑宇宙來源有很多爭論﹐其實是混淆視線。
科學不是沒有爭論﹐而是這些爭論是否合理﹐不是為爭論而爭論。科學爭論通常是兩類假說的辯論﹐去看那方假說合理些並且引用實驗﹑驗證去比較。
智慧設計論者基本上提出一個空洞﹑不可以證偽所謂學說﹑蒙混過關說那是等於科學的理論 (又是利用公眾不了解科學詞彙裡面﹐理論的意思)﹐說應該在學校討論教導。
我已經去信南華早報﹐希望信件可以登出來。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