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Monday, January 18, 2010

我都係“暴徒”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我上午九時就在立法會外面和反高鐵大聯盟一起﹐我坐到好前去看直播。

我早知道投票的結果﹐建制派議員和功能組別議員已經決心投贊成票﹐不論政府提交的高鐵方案如何百孔千瘡﹐也不惜投票。大舊 (陳偉業) 一語中的﹕當年新機場千億建設﹐提交給立法會的財務資料﹑工程資料巨細無遺﹐電話薄咁厚﹐今日得幾十頁紙﹗

政府一開始就擺明黑箱作業﹑可以不給資料就不給﹐要議員罵﹑求﹑纏﹑"lur"﹐才如唧牙膏那樣﹐一點點的透露﹐而且講d唔講d。
官員回答議員問題﹐根本就係人肉錄影機﹑hea 完那一分鐘就算﹐難怪湯家驊勞氣道﹕你唔好當我地係三歲細蚊仔﹗

當六點半左右表決撥款﹐反高鐵大聯盟號召圍繞立法會”苦行"﹐民眾其實都是和平的﹐只是部份人激動﹐要爬過鐵馬進入立法會。到警察攔阻大家圍繞立法會”苦行"﹐大家才爆發不滿﹐所以就動手搶鐵馬﹐並非針對警察﹐而是警察的態度和行為很挑釁。

首先噴胡椒噴霧的地點是遮打道近昃臣道那裡﹐因為苦行的去路被檔﹐部份年輕的示威者感到不滿﹐就想搶鐵馬開路﹐結果警察就沒有警告下噴胡椒噴霧﹐而且是噴了多下﹐男和女都中了。

CCTVB (無線是旦台) ﹑有線等只播放比較激烈的畫面而實際出現激烈場面的也只是有你們電視所見到的那麼多﹐全場不超過10分鐘﹐其餘 6 - 8 小時示威者只是往來遮打道近昃臣道皇后象廣場德輔道舊中銀和遮打花園﹐不是真的好似電視畫面描述那麼激烈。

到後來我們反而把警方的鐵馬架起分隔我們和警察﹐同時成為路障阻止鄭汝華坐車離開。根本沒有人會傷害議員﹐部份建制派議員/官員如葉劉淑儀﹑陳家強﹐都可以步行離開﹐沒有發生事故。鄭汝華出來﹐最多係給人“屌鳩" 10分鐘而已。

電視沒有播映當時示威人士做了那些緩和氣氛的做法。他們玩”最佳笑容警察選舉“﹑"最靚男女警選舉" (結果“翻版許志安”勝出)﹐也沒有播映反高鐵大聯盟的記者招待會。

群眾只是拉鐵馬﹐根本警察的任何一片衣角都不碰﹑最多是大喝而已。出動防暴警察時候是令我最憤怒的﹐我們根本沒有武器或者打算暴動﹐比較起幾年前來港抗議 WTO的韓農我們都好斯文。反而警察就騰雞﹑崩緊﹑懼怕﹐對住我們都嚇得好似要死。
遮打道近昃臣道那裡噴了胡椒噴霧後﹐大家都很不服﹐就採取別的策略﹐結果在無名英雄紀念碑對出遮打道﹐有人趁部份警員分神﹐推開了鐵馬走到馬路﹐一個決口打開﹐警察來阻﹐其他人就一起發難推開鐵馬﹐幾十人就坐了在無名英雄紀念碑對出遮打道的馬路上﹐我就在那裡坐了很久﹐示威人士有人出來領唱 Beyond 的歌曲緩和氣氛﹐又和警察 say hello﹐根本絕對不是電視所見那麼”激烈"。

我甚至遇到一個我以前在旺角浸信會一起聚會的朋友﹐她也來抗議﹐都說﹕有冇攪錯﹐使唔使出動防暴警察啊﹖﹖﹖

當時拉鐵馬的不只是男生﹐女生﹑中年人都加入﹐都是因為看見立法會裡面功能組別議員﹑官員﹑建制派議員的荒謬﹐義憤填膺。當時有個中年人說他看見有個在鐵馬後的便衣CID﹐跳過鐵馬用手推一個根本什麼也沒有做的示威者落地﹐然後馬上跳會鐵馬另外一邊﹐企圖挑釁我們。

我們有人說﹐香港警察是豆腐做的﹐碰下衣角都是襲警﹐更甭說當年WTO示威他們如何羞辱來示威的人﹑剝奪他們的法律權利﹑羞辱幫助韓農的修女 (要她們脫光搜身)﹑濫用司法程序要玩死韓農﹑亂拉人話有分襲警 (那人雙手舉著幾十磅重的專業攝錄機﹐哪裡來第三隻手襲警﹖)。

現場參加的有好似我一個普通打工仔﹐也有學校老師﹑社工﹑醫生﹑在大學讀書的學生和退休人士﹐根本不是所謂"80後"。傳媒簡單化地標籤了是因為"80後"而忽略了這次背後的政治原因﹐下一次只有遇到更加決絕的對待。

其他現場人士的描述﹕
http://fongyun.xanga.com/720225748/item/
http://makarat.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18.html

今日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說警察是面對挑釁謾罵克制﹐用胡椒噴霧是最低武力 -- 我心想﹐那麼如果有人碰到他們﹑推撞了﹐是不是開槍﹖這種言論實在是片面﹐不提及警方自己也是挑釁的另外一方。

2 comments:

日天 said...

我都係暴徒~但如你所說,大部份人都無用暴力,我同朋友圍禮賓府同立會都好"乖".事實上,好多人都唔想出風頭,俾人影,但啲傳媒依家唔關心社會,只愛報導事件如是旦台黑心劇...

方潤 said...

我要再澄清﹕其實我身體不適,傍晚已經走左。

可能我篇文講得唔夠清楚啦。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