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aturday, June 26, 2010

司徒華﹐ 請向劉千石道歉

有網友非常心水清﹐ 找到了2004年司徒華諷刺劉千石的文章﹐ 為避免教協刪除﹐ 已經把網頁存檔﹐ 現把原文照錄﹐ 看官大家評論司徒華有沒有資格話劉千石。

猶大和彼得

耶穌在最後的晚餐上,對十二個門徒預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出賣我了!」

達芬奇曾以此題材,畫成不朽的名作。圖中,眾門徒驚愕萬分。猶大手握一個袋子,面有三十塊錢,這就是他與祭司長的交易,去出賣耶穌所得到的代價。彼得激動得很,發誓說:「主阿!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的!」

耶穌回答彼得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晚餐後,耶穌與眾門徒,來到一個叫客西馬尼的地方。祂作了三次禱告後,猶大領許多人帶刀棒來了,約好的暗號是,他與誰親吻,誰就是耶穌。他與耶穌親吻,祂被捉了帶到大祭司那去。彼得靜靜地跟在背後。

耶穌被押進面,彼得在外面的院子坐。一個使女前來,當眾對他說:你也是耶穌那一伙的。彼得否認: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他害怕起來,要離開,走到門口,又一個使女指證他:這人與耶穌一伙。彼得起誓:我不認識那個人。不一會,旁邊的人也說:你真的與耶穌他們一黨。彼得再發咒,否認認識耶穌。

就在這時候,雞叫了。彼得想起耶穌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慚愧得很,走出了院子去痛哭。

耶穌被定罪,要處死。猶大後悔起來,拿那三十塊錢,丟在殿,交回給祭司長,然後上吊自殺。彼得卻經歷了曲折複雜的心路歷程,終於歸隊,回到耶穌的道路上來。

猶大因為貪婪而叛賣,叛賣了自己的導師和信仰。三十塊錢,等於現在的多少錢呢?恐怕不會是很大的財富罷?這無關重要。只存貪婪之心,總會出賣自己、朋友、信仰。善於投機的,心中有一個時價,一時不賣,只是待價而沽而已。猶大最後自殺了,還算有廉恥之心,既然如此,何必當初?有些人後悔,卻是後悔沒有賣得最高的價錢。

彼得因為畏懼而動搖,畏懼失去自由和生命,拋棄了自己的信仰和誓言。他慚愧得早,在天剛亮時便想起耶穌的話而痛哭。大抵因為這樣,他後來能夠再次上路。

比較一下猶大和彼得,能不能夠說:畏懼的過錯沒有貪婪那麼大呢?我卻以為,在現實中兩者不時是孿生的,一個很容易引起另一個併發症,兩病俱發,靈魂便難得活。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彼得那樣慚愧、痛哭、回頭。


不貪婪不畏懼的人們:明天,請來參加大遊行!

二○○四年六月三十日

=============================================================================

之前司徒華接受明報和電臺訪問﹐ 都指責劉千石提出民主派與中央和解的論調是放棄原則。原則指﹐ 堅持「平反六四」、「爭普選」、「反對23」。但今天﹐ 「爭普選」已經被放棄﹐ 民主黨祝福了一個假民主代替品。

現在把有關報導都放在這裡﹐ 給大家看看司徒華如何打倒昨天的他。

明報
A12 | 港聞 2004-06-25


司徒華猶大和彼得喻和解論

職工盟立法會議員劉千石提出的「和解論」備受爭議,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昨日引述聖經故事,以背叛耶穌及3次不認耶穌的門徒「猶大和彼得」作譬喻,評論日前劉千石說要「把力量放在新議題上」的言論。

「 因貪婪出賣 因恐懼動搖」

司徒華亦在本報撰文「猶大和彼得」(將於30日刊登),指「猶大為 30塊錢出賣耶穌,因貪婪而出賣;而彼得3次不認耶穌,是因恐懼而動搖。」記者昨日就司徒華的言論向劉千石查詢,劉千石表示不作回應。

司徒華在本報副刊撰寫的文章「猶大和彼得」,指「猶大因貪婪,叛賣了自己的導師和信仰……只存貪婪之心,總會出賣自己、朋友、信仰。善於投機的,心中有一時價,一時不賣,只是待價而沽而已」。

司徒華昨日接受商台節目《風波裡的茶杯》訪問,主持人就前晚劉千石在動議辯論中,說「舊的議題可暫放下不談,把力量凝聚在新的課題上」的言論,問他的意見。

司徒華認為,舊議題是指「平反六四」、「爭普選」、「反對23」,如果不提這些,便是放棄原則。主持人又問司徒華,他日前在訪問中向記者講述「猶大和彼得」的故事,是不是指一些現實的人物?

司徒華說,他撰寫了「猶大和彼得」的文章讓大家思考。他說:「猶大為30塊錢出賣耶穌,最後後悔自殺。彼得3次不認主後,想起耶穌話雞叫前,你3 次不認我。(彼得)自己後悔痛哭。他經過好曲折的道路才返回原來(隊伍)。」

「 動搖 出賣 是孖生」

主持人問司徒華,劉千石是猶大還是彼得?司徒華沒有正面回應,但他說:「我自己這樣說,猶大因貪婪而出賣;彼得因恐懼而動搖。動搖好似無出賣這麼緊要,但現實生活,兩者是『孖生』,有一個病症,好容易有第二個併發症。」

司徒華又在節目中表示,作為支聯會常委的劉千石很少開會,只是出席遊行及燭光集會。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表示,劉千石雖早已聲明沒有時間出席會議,會員仍選劉擔任常委。

文匯報
A16 | 香港新聞 2004-07-11


司徒華劉千石互「片」

 自從職工盟立法會議員劉千石「搶先」提出「和解論」,主動向中央釋出善意之後,民主黨黨鞭司徒華與他多年的「恩怨情仇」就全面暴露,一發不可收拾。司徒華繼早前公開以「猶大」暗指劉千石後,昨日在立法會告別動議上,又對劉大肆冷嘲熱諷。

 司徒華與劉千石的恩怨,並沒有隨司徒華「離開」立法會而結束,他在告別議案內聲言,做「政治動物」不可恥,但千萬不要做「政治禽獸」。妥協是政治藝術,但妥協有兩種,一是出賣背棄原則,另一是,「退一步、進兩步」的策略運用,前者不是「藝術」,而是「偽術」,關鍵是能否堅持原則,堅持前進方向。

 他又自稱,做不做議員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真正做人,更強調今次是「臨別贈言」。而劉千石亦不甘示弱,發言反駁,強調自己今後仍然會抓緊和中央溝通機會,相信有助早日達致民主目標。

 而看到這兩次的7.1遊行,很多年輕人參加,為香港帶來希望,一方面令人歡喜,但亦使他擔心,因為年青一代在新環境及生活方式下成長,對民主發展的意見及對議會工作的體會,只流於本土化,失去了鄉土之情,對中國只會愈來愈疏離。

香港經濟日報
A26 | 政情 | 告別篇 | By 賴美玲 2004-07-10


立會曲終 12議員恐不再來 從政20年 華叔首要做真正的人

  今屆立法會即將曲終人散,60位議員中,有十多位議員極有可能告別議會,換上新面孔,而最為資深的民主黨議員司徒華,稍後亦會宣告不再競逐連任,司徒華在總結其20年從政生涯時強調,「做不做議員,不太緊要,最重要是做一個真真正正的人,不要辜負『人』這個莊嚴的名詞。」他又表示,支聯會將會是他最後才放下的工作。

  今屆立法會工作已近尾聲,預計有12名現任議員,既不會競逐連任,亦有去向未明,但極可能不會重返下屆議會。當中以民主黨司徒華資歷最深,另外社福界羅致光、會計界李家祥、進出口界許長青及工聯會梁富華,已公布不參選。由於選舉委員會6個議席將會取消,現時除了范徐麗泰及港進聯的朱幼麟會參與直選外,其餘都去向未明。

否認怕不能回港而哭

  司徒華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會趁今日在「惜別動議」中,澄清民建聯多年來對他的指摘。他會提到97年遠赴美加替支聯會籌款一事,他表示:「有人說我因為怕不能回港而哭,根本沒有這樣的事,他們這樣說是『戇』的」。

  一向強調做人要有原則的司徒華,被指因恐懼而哭,不忿地說:「來日方長,放長雙眼看!我當時是一種悲哀,不是恐懼,悲哀並不值得諷刺。」

  要總結20年的政治生涯,司徒華認為議會中沒有感慨之事,也沒有未了心願,反而95年市政局選舉與杜葉錫恩一戰最為難忘。司徒華表示:「當時僅有兩名行政局成員認為我會贏,我回應:『你不是認為我會贏,是同情我!』結果,那次是我贏得最多的選舉。」

  對於自己與中央的關係,司徒華表示:「沒有非份之想。」他認為事物發展總有過程,他認為現時與中央未有一個好好的關係。司徒華憶述,有前新華社社長問他,可否在對中共立場上「不加碼」,司徒華當時表示:「加盡了,沒得加。」

華叔重申 妥協不能棄原則

  司徒華重申妥協是政治藝術,假如「放棄原則」屬這種藝術,也只是「偽術」。他說:「如果退一步,進兩步,是策略問題,但沒有放棄原則。」

  對於主動提出民主派與中央「退一步」的職工盟劉千石,司徒華認為他會受到時代考驗,公眾亦會自行判斷。對於劉千石曾因「猶大與彼得」落淚,司徒華表示:「只要他不再說支持共產黨的言論,我便不公開批評他。他又強調,政治智慧不是最重要,政治道德才最重要。

司徒華又透露,「我寫回憶錄,一定較李鵬飛的好看!單是許家屯(前新華社社長)與我,便夠了!」


蘋果日報
A12 | 港聞 | 人物速寫 2004-07-08


「邊有咁大作用阻礙溝通?」 華叔為市民出聲不後悔

身為立法會最年長的議員,七十三歲的民主黨黨鞭司徒華極有可能於本屆立法會期完結後不再參選,近來熱烘烘的話題是民主派與中央和解,有人指身兼支聯會主席的司徒華是和解的障礙,華叔接受訪問時笑着否認,「我邊有咁大作用可以阻礙溝通?」不像戰友李柱銘有一個回鄉的民主夢,華叔自言「好少發夢」,臨別立法會前一刻心情平靜,「可以一覺瞓到大天光」,但令華叔唯一牽掛心頭的,是何時才可平反六四。

屈指一算,由八五年循教育界功能組別晉身立法局起,民主黨創黨成員司徒華從政已超過十八年,歷任六屆立法會,他正打算於七月二十日向公眾交代自己的未來動向,雖然預料他不會再參選下屆立法會,但對華叔來說,這並不代表漫長的從政生涯從此畫上句號:「我就算選同唔選,嚟緊都要為民主黨做選舉嘅工作。」他又表示仍繼續擔任支聯會主席一職。

對於與多年戰友劉千石公開現分歧,更以「猶大與彼得」暗諷劉千石有出賣民主之嫌,司徒華對此顯得毫不在意:「冇乜遺憾,啱要講,唔啱都要講。」正如司徒華投身爭取民主事業多年,「就算明知(立會)過唔到,都要代表市民講出佢哋心聲,我從來都唔會後悔。」

最想平反六四

除了心繫香港,華叔也不忘祖國的民主,問他若不再參選,會有甚麼心願未償,原以為他可能答想去外遊或做些一直未有時間做的事,但他的回答是「平反六四」。再問他任立法會議員多年來最難忘的事,華叔仍不假思索地回答,是回歸前罕有地通過了平反六四的動議,而在此之後,立法會一直由保皇黨議員控制,雖然華叔仍年年堅持提平反議案,都未能獲通過。華叔對此表示不要緊:「通過冲都唔代表可以平反六四,反而係舊年 7.1同今年7.1,我見到香港人嘅公民素質上升冲,香港民主嘅前景係光明嘅!」 記者 何文雯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