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香港區總監陳世強律師出醜記

在香港沙士期間犧牲的醫生謝婉雯屬於的教會﹐因為謝醫生無私而在基督教打響名堂﹐而該教會的領袖﹐一個白頭髮律師陳世強更因為經常在基督教節目出鏡﹐為更多人認識。先前他獲選為基督教界的選舉委員。
當時他當選我已經非常不以為然﹐因為他完全不關心普選﹐只關心教會一些狹隘的議題。我當時說﹐he will pay﹐果然﹐他被邀請參加一個聚會﹐名為「基督徒在民主進程上有何角色?」﹐一次過暴露了他根本對普選沒有承擔﹐對民主人權無知淺薄﹗
在時代論壇很簡單報導了當時的情況﹐有關陳世強發言節錄如下﹕
至於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香港區總監、選舉委員會基督教選委陳世強律師則表示,其實在他信主後二、三十年的路程,民主路和普選進程並非他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是『主民』而非『民主』,因為若人有耶穌基督作其生命的主,一個國家認識耶穌基督,那國家就會興旺。」他說,既然國內現在也有人提「民主是個好東西」,他也希望盡快見到更多,那要循序漸進;但現在人大代表也可以選了,他當天才去投過票。

陳世強說,從聖經看,人要治理大地,天國亦在乎管治。然而按弗四16「身體百節各按其職」來看,香港有頭,國家也有頭,我們要尊重,就像尊重父親一樣。他以尊重自己父親拜偶像二十多年後父親信主為例,認為你若尊重他,他就會肯聽你。他又說,自己早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被總理溫家寶那顆「為父的心」而感動不已。


結果語音一落﹐就有人對他混帳言論予以直接回應﹕
自八十年代爭取八八直選起一直至今的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主席吳國明,就強調基督徒應該「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他指出,香港人與國家領導人之間,並非父子關係。而既然《基本法》已寫了普選為目標,港人爭取也就不是「孩子在撒野」,反而是中央、港府和港人都要共同盡快爭取;這樣一來,為何不可能是二○一二?爭取八八直選至今,還要「循序漸進」甚麼?

然後民陣的朱牧師一樣冇面畀﹕
自八十年代以來,他爭取民主制度是希望能保障人權法治。他指出,教會並非政黨,毋須考慮政治利益,而是考慮信仰基礎,這點必須堅持。普選在宗教裡,就是公義,人人平等,而天國就是神公義的彰顯。他提醒,作為基督徒,自信耶穌的一刻起,就理應感受到那份永遠逆流而上的痛苦,時刻要警醒面對金錢權力等誘惑。
甚麼年份,甚麼路線圖,以至於哪種民主制度,他作為牧師其實也不大懂,但他懂得制度是否公道──那是信仰裡面所有的,對在爭取民主路上的教會和信徒也非常重要。曾蔭權在八百人選舉委員會中獲勝,卻當街向市民「謝票」,就是虚偽,朱耀明表明實在受不了。「我可有選他嗎?他可有聽我意見?有人說要循序漸進,但公道是沒有循序漸進的,『呃秤』就是『呃秤』!要麼還錢,要麼就加條葱。……民主不是理論和政治,民主是一種生活。」

就算連溫和的胡志偉牧師也針對陳世強所謂的若人有耶穌基督作其生命的主,一個國家認識耶穌基督,那國家就會興旺﹐毫不客氣說﹕一個基督徒不一定是好的政治家,舉國成為基督徒亦不等於就會國泰民安。他以非洲多國為例,尤其是盧旺達,雖然大部分是基督徒,卻發生大規模種族屠殺。

我見之幾乎笑死﹐大概陳世強做夢也想不到這麼多有頭有臉的人會當眾評擊他的觀點﹐我在時代論壇回應說﹕
一個根本不打算爭取民主的陳世強﹐只是猛話什麼「主民」重要過「民主」﹐什麼領導人像父親等等﹐終於給人當面批評﹐一個話人民和政府不是父子關係﹐一個話就算全面係信徒都冇用。出了自己地頭“敬拜會”﹐沒有人會畀面你的﹗

不過在基督教裡面﹐總有些盟塞的受不了我的言論﹐把代禱當傷人的利劍﹕
我會為陳弟兄祈禱,求主使他迷途知返,勝過特權的透惑。(例如比人多一票,又例如可以在人民大會堂唱聖詩……)
我也會為虞姊妹祈禱,求主使她見到有弟兄受迷惑時不是覺得心涼。


居然有人仗義執言﹕
DICK﹕
佚名閣下,你係先好講。代禱為名,諷刺為實。請勿亂用神聖的造詞,我喜歡虞姊妹的真性情。在講人話。

我自己一向在網上見慣這些用代禱傷人的東西﹐絕對不會放在心上。不過好感謝這個朋友。

但最精彩原來是當日有在現場的維記﹕
陳長老在發言時一直強調自己對甚麼選舉或 政治活動無興趣,不知大會為何會找他來作主講,但他自己卻一開始就說自己好忙,早上要選香港人大代表,中間又如報導提及早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被總理溫家寶那顆「為父的心」而感動不已等,完全自相矛盾。
所以在回應時間一位姊妹就質疑他,並回應說,她完全不覺得溫總像慈父,除非他會釋放所有維權人士和程翔!陳長老可能少見呢種場面,只回應說自己好忙,連每週跟太太傾談的時間都沒,請大家多點為他祈禱,這時 黃毓民--不錯就是他--在位中大聲打斷他,問他知唔知自己在說甚麼!跟著又有人起身,問他曾在北宣出席基督教選委候選人答問大會中,承諾會向曾特首反映信徒要求2012普選的訴求,有否做到。他又推說自己忙, 特首也忙,怎會有會機會向他反映呢?!於是這位信徒如毓民一樣,激動到在位中站起來,問他:你知道自己在說 甚麼嗎?好可惜,以上咁精彩的場面及對話內容,有關的報導都完全沒有提及。


這個混蛋白頭佬﹐返去自己教會吹水啦辭掉選舉委員會啦﹐真係尸位素餐﹗

2 comments:

wun said...

常覺得香港的教會水平低,只看名聲,不問究竟。這位陳長老在沙士初期,於自己教會的聚會中說,「我地的神好勁」,呼籲會友吾駛帶口罩。我在沙士初期於網上聽他的「講道」,嚇了一跳,反智、不負責若此。更反智和不負責任的是後來教會對其吹捧。佢有經歷是一回事,能讓其鄉紳的老父信主是值得高興,但不等如他可以成為信仰代言人。可惜,教會就是跟紅頂白。

Abulu said...

好多加入教会係為左 "渾水摩魚" 吧
甚麽 "主民"? 實為 "共狗"!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