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uesday, January 22, 2008

從再出現的基督教的白色恐怖談華人教會的虛假和睦

2006年﹐基督教時代論壇遭遇圍攻﹐主編和友好的牧者因為對電影「斷背山」的言論和所謂「相信聖經真理者」不同﹐結果受到不同攻擊﹐而巧合地也是觀塘宣道會黃國堯牧師離職期間﹐加劇了討論的激烈﹐最後有個所謂和事佬出面擺平﹐但如張國棟講﹐教會未有變得更加能平和對待異見者。

前兩天貼出有關某神學院傳聞要解僱一名執教多年的教授﹐理由並非他發表了什麼離經叛道的學說﹐而是他太露骨地在個人網誌講學院裡面荒唐的事情。

華人基督教圈子裡面﹐容不得異見和公開討論是人人都知道的。好像之前出書講倪柝聲姦淫傳聞的梁家麟﹐宣道出版社最後也不能夠繼續替他出該系列的書﹐原因當然是有多位華人教會所謂大人物施壓。

一次飯局﹐牧者朋友更加爆出當年某華人基督教大會上﹐兩個華教會有頭有面的牧者台上互罵。幸虧當時未有 YouTube或者手機錄像﹐否則此情景必定傳遍天下。

不過華人教會領袖不和﹐由來已久。

某福音堂六十年代其實由某個所謂屬靈領袖的奮興會後﹐觸發他們拉隊離開所屬教會。香港浸信會在商務出版社出版的歷史書也有提及。

突破機構前幹事蔡元雲和吳主光一樣開過火。

而吳主光攻擊葛培理牧師的言論﹐也流傳了在 YouTube﹐我不想看﹐不過POST在這裡﹐等大家看看口口聲聲平安的東西﹐如何惡毒攻擊神僕﹐也令大家明白為何平安堂那麼大的教會拒絕參與葛福臨大會。

楊牧谷牧師2001年去世不久﹐屍骨未寒﹐又有某大牧(懷疑又是吳主光)聲稱楊牧生癌是他宣揚了不合乎真理的學說(楊牧谷牧師在壞鬼神學一書﹐確實鬧中了吳派教會的要害)。

華人教會可以容忍吳主光﹐偏偏就不容忍忠言直揀的牧者﹐這是什麼道理﹖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