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今日蘋果日報

今日蘋果日報報頭認真唔老黎﹐除了大篇幅講劉皇發車公廟求得下籤﹐還有煙火船爆炸起火與西貢圍村被困小狗黑妹死了的消息。才年初三版面就三個壞消息。
西貢圍村被困小狗其實拖延四日﹐只是圍村居民怎樣也不肯破壁﹐把小小夾縫兩邊其中一個祠堂的牆壁開洞﹐連劉皇發(又係佢﹖)開聲村民都不為所動﹐話壞風水會害死成條村后人
最後狗女失救而死﹐網上網民都聲討村民話他們冷血。
一個網民說﹕如果挾在兩牆之間的不是小狗, 是黃金, 你估那些滿口風水的鄉巴佬還會不會嘴硬 ? 大家心知肚明, 佢地第一時間就搶住拆牆啦, 佢地會即時唔知風水係乜事﹗
或者不把村民想象得那麼貪婪﹐如果挾在兩牆之間的不是小狗, 是個嬰孩﹐是不是會話壞風水會害死成條村后人﹖
不過﹐在中國人社會來講﹐狗是畜生﹐不比人命﹐報導說村民根本不明白為何這樣緊張﹐對我這個以為香港是現代都市的人﹐我確實不明白為何他們思維好似停留了在一百年前﹑幾十年前一樣封閉﹑守舊﹑迷信。

可能城市變遷還沒有真的影響他們﹐他們的迷信可以保留﹐不需要面對現實。

唔進化這些村民一定給時代淘汰。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即使是嬰孩也不怎樣吧。
若事件發生在以前的中國,如果那是窮人/賤民的孩子,或是女孩子,鄉紳長老會冒著破壞全村風水運數的險來救他嗎?孩子死了,最多做場法事讓自己心安理得吧。
若是現在的中國,則是法事也省了。不是幹部/土豪惡霸/暴發戶的孩子,沒錢的事誰會做呢。
人命(平民的)在中國從來都沒有價值呀。

Anonymous said...

「信 就 是 所 望 之 事 的 實 底 、 是 未 見 之 事 的 確 據。」 (希伯來書 11:1)
「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29)

信仰是無法驗證的,此兩句經文不是反思信仰的不能驗證性,而是鼓吹盲信,相信一件事當然不是以證據為首,但是不以證據為首而盲目追隨的是盲信,沒有證據的盲信已經可怕,最可怕的是鼓吹盲信是福氣的來源,這樣的金句,不是鼓勵人們真心相信耶穌,而是真心相信「盲信」帶來的好處,而且鼓勵人們不要找證據去支持信仰,這到底是本身是假的,而希望沒有人去否認,還是根本沒有證據,而叫人不尋證據呢?寫作福音書或經文的人是否有此陰謀?

http://alphawong2008.mysinablog.com/

Anonymous said...

Christians have resorted to blog spamming.

Is this a new low?

大黃傻貓GARFIELD said...

ES﹐基督徒低劣的行為﹐係低處未算低﹗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