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Monday, July 19, 2010

猶大福音 The Gospel of Judas


猶大在今天基督教傳統﹐ 當然是一個大奸大惡的人。愛任紐 (Iraneus) 提及一部猶大福音﹐ 說是異端。而這發現的福音可能就是1800年前愛任紐所攻擊的那個。
它的發現充滿傳奇﹐ 而學者辛勤地還原它﹐ 讓我們知道早期基督教的真貌 -- 當年根本就沒有一個所謂聖經。所有的都是穿鑿附會。今日基督教的四福音本來是不明作者﹐ 而差不多肯定的是﹐ 他們不是馬太﹑約翰﹑馬可或者路加。而且當年有超過三十多個版本的福音流傳著。其他包括之前影片提過的多馬福音﹑抹大拉的馬利亞的福音﹑彼得福音﹑腓力福音﹑馬利亞的福音等 都顯示﹐ 基督信仰不是我們所相信﹐ 是一開始有肯定的教義﹑信條﹑或者甚至好像我們今天統一的聖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沒有看出你所說的話有甚麼精確理據,卻聽到你心裡的忿恨和偏激。
基督教中有教條的謬誤,聖經流傳非完全精確,這些也不是今時今日才有討論的,不必因此大驚小怪,也不是基督徒才會由答案開始尋求根源,你本人也是這樣,這是很普遍的反向思維方法。
若要人聽服你所說的「真理」,就請你先放下不必要的忿恨和罵怨,持平地看基督教,宗教與科學對話,早就二千多年前有文獻記載,況且聖經中那些「沒用」的教導,比起你這些偏激話,更能祝福人。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