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aturday, July 31, 2010

誰寫聖經﹖

Discovery 的 History Channel 有一個記錄片講聖經的來歷。我肯定所有基督徒都要看。它扼要地介紹了 Documentary Hypothesis 展示了舊約聖經寫成的歷史﹐ 也推翻了聖經說以色列民族的起源 -- 根本沒有出埃及﹑沒有所謂那些攻城故事﹐ 而是一些在巴勒斯坦居住的初民慢慢發展。
而可怕的是﹐ 在以色列﹑中東﹐ 以色列人就是相信聖經的預言而要和人兵戎相見﹑殺害他人﹐ 因為神給了那土地他們﹐ 他們不可以讓步﹐ 回教徒又是。到45分鐘那裡﹐ 主持人和一個狂熱的以色列人說話﹐ 提到學者發現舊約的歷史﹐ 那人怎樣也不聽﹐ 還 patronising地說這些不信舊約的人可憐。然而﹐ 多少人命為這所謂預言流血﹐ 宗教真的害人不淺﹗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