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Monday, May 10, 2010

既然敵人是像中共般的巨無霸, 對抗的做法不是很笨?我們該「理性」對話﹐ 還是在大是大非﹑大道理面前選擇是﹐ 向強權說出我們的聲音﹖

我苦口婆心﹐ 孜孜不倦寫電郵給人﹐ 盼望你們不要厭煩。你們有心的﹐ 除了轉發﹐ 還要5月16日投票。

因為我醒覺我不願意看社會沉淪下去﹐ 不願意坐視不理。

香港人﹐ 被譽為是腦筋轉得快﹑變通的人。然而有些人就是徒具腦筋轉得快﹑變通去拿小便宜﹑節省開支﹑ 怎樣增加自己競爭力﹑怎樣“奸”人的小詐偽﹐ 卻容易被偏見蒙蔽﹑容易被簡單但誤導的歪理所迷糊﹐ 沒有明白大道理的智慧。

於是奇怪的現象出現了﹐ 明明是一個最簡單的大道理﹕ 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 但就是要爭拗普選好不好﹑要不要馬上實行。想出風馬牛不相及的理由要拖延普選。

明明是應有之權利﹑明明是政府虧欠我們的﹐ 我們堅定點去追回欠了的東西﹐ 會被人說是不理性。

我們眼看香港政治被特權階級把持政府政策傾斜向權貴﹐ 公義日漸被蠶食﹐ 其實最迫切是阻止這些不義的延續﹑阻止不義繼續害苦人。

大道理就是﹐ 人看見不平是應該出聲﹐ 政改關乎自己就更不該置身事外等人為自己作主。

大道理就是﹐ 人民應有的權利應該去拿回來﹐ 不要等人施捨。

大道理就是﹐ 政府只要你選出來的﹐他們就必定要謙卑對待人民﹑以人本施政。

然後當然有人世故的說﹐ 我們要「理性」對話﹐ 中央強大﹐ 我們香港弱小﹐ 強弱懸殊﹐ 任何動作和中央對抗﹐ 是沒有用的。

從歷史看大道理罷﹐ 強權專制何曾會忽然開恩授予民主﹖ 特權利益集團可曾會良心發現﹖ 一些小恩小惠只是對奴才的施捨﹐ 要我們漠視被壓迫的弱勢。

社會越不公義﹑對當權者是百利而無害﹐ 社會貧富越懸殊﹑越多貧窮就越多弱勢﹐ 方便特權利益集團的剝削﹐ 這是顯易而見。而且日後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獨善其身。

只是人就算同意民主是好的﹐ 也會用一些古怪問題自己困擾自己﹐ 例如問﹕ 一旦香港真的有了民主,特首立法會通通都是普選產生,香港會比現時好嗎?
告訴你任何制度可以令香港會比現時好是騙人的。爭取民主的人會誠實告訴你們這現實﹐
可是大道理是﹐ 任由專制﹑特權把持政府施政﹐ 肯定百害而無一利。

特首﹑政府﹑建制派徹底失去了自省能力﹐ 也變得囂張跋扈﹐ 不再聽那些受苦市民的聲音﹐ 社會下一代前景越來越迷茫﹐ 香港社會沉淪﹐ 核心價值被當權者一一踐踏﹐ 我們不自己當家作主阻止﹐ 我們對得起自己良知﹖ 對得起下一代﹖ 他們連假裝開明﹑假裝咨詢也不假裝﹐ 拉下面皮說﹕ 我就是夠票要硬來﹐ 你們市民能拿政府怎樣﹖

你不但不應該容忍政府的囂張﹐ 更加要看清﹐ 囂張的背後是刻薄﹑無情﹑自私﹑貪婪﹑醜惡﹑殘民自逞的嘴臉 -- 社會被這些人掌權﹐ 你下一代是沒有前景﹐ 除非學他們同流合污。

有些人同意要有真民主。但會問﹐ 難道不可以和平地進行嗎?為何不可以「有理性﹑包容按步就班尋求共識」﹖但制度改革,從來都不是請人吃飯。

理性﹑包容的前提是雙方權利平等﹑權力均衡﹐ 有強弱之差﹐ 永遠是強一方包容軟弱一方。當權者赤裸裸剝奪我們應該有的權利﹐ 要我們包容當權者猶如要被強姦女子包容強姦她的人那麼荒謬﹐ 尤其在社會公義當前﹐ 弱勢苦不堪言﹐ 憑什麼要包容加害者﹑掠奪者﹑欺壓者﹖

任何社會改革是不能倚賴既得利益者忽然良心發現。

香港市民和中央較量,不錯我們力量懸殊。我們沒有錢,武力更加不可能,唯一的力量是靠人多,積少成多﹐ 聚沙成塔﹐ 靠不記名﹑保密投出的每張選票。這是政治力量﹐ 是偉大的發明﹐ 因為他令很多國家避免了塗炭生靈的流血革命﹐ 令統治權力經過人民授權交替﹐ 也是今天香港市民擁有唯一能夠和平地使香港得以維持長期安穩繁榮的力量。

別小看各人一票﹐ 2003年我們超過50萬人遊行足以令董建華下臺﹑23條立法擱置﹐ 100多萬人投票的政治能量比50萬人遊行是大更多倍﹐ 它會載入特區正式選舉記錄﹐ 任何政權有50萬人遊行是會翻天覆地的變天的。任何政權膽敢漠視100多萬的選票﹐ 就是政治自殺。


最後有人說﹕ 我的選區﹐ 候選人沒有一個我喜歡。你不要強迫我投票給我不喜歡的人。

你今天投票不是投給人﹐ 而是投議題﹕ 廢除功能組別﹐ 儘快實現真普選。有真普選﹐ 我們要用選票趕走議員﹑特首的權就自然有。我們不怕某議員在﹐ 但怕我們應有之政治權利遙遙無期。

尊嚴第一步就是敢於對強權說出我們的心聲 -- 你說﹐ 其他打算沉默的也會出來﹐ 一呼百應﹐ 你投票﹐ 你打電話叫朋友出來﹐ 他們都會出來。

今天的氛圍﹐ 和2003年 23條立法很似﹐ 但惡劣得多。那時候﹐ 政府手拿足夠票數通過23條惡法 (只需要立法會一半票﹐ 政府足夠有餘)﹐ 氣氛黑壓壓﹐ 多方都不看好當時七月一日的大遊行﹐ 溫總剛回深圳就在電視看見50萬人 (其實實際可能有100萬人) 上街。今日沒有了傳媒報導五區公投﹐ 你們唯有靠這些資料或者網上知道。但若果你們想得通﹑看得明白﹐ 我有信心你們是可以再創造奇跡。

我5月16日將會在一個投票站做投票代理監察人和點票代理監察人﹐ 我期望當日票站忙得不可開交﹑我期望我做通頂﹐ 只要是為了下一代。

僅送上一個網友的作品﹕
http://lky-studio.com/2010-2/road.html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