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hursday, May 20, 2010

庇理羅士中學吳老師的行為

香港的社會崇尚表面的斯文﹑文明。有網友說﹐ 其實這種思維才可怕。
何解﹖
其實人只要思想單向度到極致,自然非常有序﹐ 沒有獨立思考﹑機械一樣的東西﹐ 沒有了人氣﹐ 其實也看來斯文﹑文明。

大家不會覺得工蟻好文明的罷﹖ 因為工蟻不過是根據生命本能驅動。

同樣道理,香港人錯誤以為的文明,不過係變相的集團野蠻,服從同一不義。
當某個個人行為超出咗規則少許,就會引來其他奴才如野獸般嘅攻擊。

香港人所謂理性﹑斯文﹐ 其實只是空洞的把秩序同規律凌駕理性和良知,保守到這種極端就比所謂"激進"更具破壞力。

歷史的納粹德國,親衛隊操演時可以成千上萬人步伐天依無縫,大群屠殺起猶太人時也是步驟無誤﹑很有秩序。

我很怕中國步納粹德國的後塵﹐ 因為他們在京奧的樣子很似納粹德國親衛隊操演那種一致﹐一致地邪惡﹐ 非常有秩序﹑斯文﹑安靜.

7 comments:

林忌 said...

不用怕,中國永遠都學不了德國人的紀律與秩序。

大黃傻貓GARFIELD said...

中國人可能會變工蟻或者蟑螂了。

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 said...

我不認同你所說的
請看看英國和其他發達國家/地區的議會
別的社會沒有香港議員不停地作出位的表現也在不停地有政改 進步

有時 外表激進 是最desperate的表現方法
可能贏得到某些民心 某些選票
但是對議會文化,甚至香港的"文明" 帶來非常壞的影響

我打從心底裡覺得 自立法會有了社民連那些政棍後
沒有了互相尊重 香港的立法會越來越像台灣的議會了

很糟糕和難看

我覺得 這些人的存在令中央更不信任我們有能力港人治港
你可以想像當取消功能組別之後 整個立會都充滿著 長毛,毓文那些人嗎?

靠那些人為香港謀福利和進步 是無可能的

orangutan said...

k:

你身在英國是嗎?請問英國的議會是怎麼樣的?你有看過他們因為發言者一句話而滿堂起哄嗎?這樣夠出位嗎?還是因為人人如是,變得普通平常了?

不停地有政改,是因為不停有必要;原因是本來太差,不一步到位就要一步步走,而且你不能決定如何走,彷彿有人領著你走,但你可以清楚感到他不是拉著你走對的方向,那你要跟,還是任他亂拉?其麼是進步?是因為有政商大人物弄出一團「政制向前走」?你有認真看明白反對意見嗎?

議會「文明」要建立在公正的制度之上,尊重也要雙向才能持久。「文明」人有潔癖,包括你,你會覺得不應吵鬧,但你沒有想過為何要吵。面對不公義的制度,文明的你作何選擇?保持「文明」形象,明知沒結果還是繼續乖乖的談?然後對你代表的人們說句 sorry,無能為力,因為話說過了,沒有效果也沒辦法?

你在外國生活,有嘗試理解社會運動、抗爭的原因、方式和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嗎?這些活動阻塞交通、影響商鋪生意、更制造垃圾,夠難看嗎?你有理解過歷史嗎?沒有這些運動,社會會你現在的理想模樣嗎?

你對議會、選舉制度的認識,只在「家和萬事興」、「雙嗌唔好口」的茶樓酒館立案法團討論的水平。就當是這個水平吧,如果你的大廈立案法團因為主席能控制大多份數,維修招標黑箱作業,你是否就認命?

對不起,我通篇提問,而不直接回應你,因為你對自己談到的事情認識太少,要答的話是萬言長篇文章。一個明理的文明現代人,理應不因人廢言,更應在發表議論前先弄清楚概念。只求和諧而不問現下不和諧的原因,是無可能的。

香港要的,看來不是k,而是v,V for vendetta,好把各種邪惡消滅。也可以是k,K for ketamine,好讓看到到實際情況的人繼續在幻想中精神自慰。

orangut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大黃傻貓GARFIELD said...

紅毛猩猩朋友﹐ 你重複左個 comment﹐ 我渣主意刪除了哪。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