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Wednesday, May 26, 2010

全球禱告日有關方面手段實在可恥

首先我給各報章報導﹕
蘋果日報
全球禱告日 示威者踩場 義工阻採訪

全球禱告日 義工毆記者 馬時亨解畫被指「嘥氣」

禱告日義工 邊說耶穌愛你邊打人


東方日報
祈禱日活動遭踩場衝突

明報
示威者踩場 全球禱告日爆衝突 工作人員被指邊喊「耶穌愛你」邊推人

登記後採訪被阻 3記者受傷報警

成報
全球禱告日遭踩場 宣揚神愛世人 記者混亂中傷

特別注意﹐ 基督教的時代論壇記者也同樣受到很不禮貌對待﹕
時代論壇

我和回歸基督精神同盟的朋友進入﹐ 發覺被義工監視已經知道他們會阻止﹐ 但萬萬想不到是他們會連我們戴面具﹑舉起十字架都不許﹐ 而且非常粗暴的搶奪我們的東西﹑把那些物品毀爛。
而留下來的一個信徒﹐ 神學生“大草”﹐ 被義工拉跌落地﹐ 在我們附件打算攝影的記者﹐ 個數碼攝錄機被義工弄毀。

我當然曾經在其他基督教聚會鬧過﹐ 但估計因為這次回歸基督精神同盟打算用溫和的姿態﹐ 最多係包圍和請離場﹐ 萬料不到他們會用這樣粗暴的手法。

更驚人是有人在外面祈禱﹐ 舉起聖經經文﹐ 都要遮擋﹑甚至粗暴對待。

大會可恥的地方是事後否認﹑作假見證﹑動粗。


這些基督徒說﹕ 大會既然已經定了禱文﹐ 為何勉強大會接受﹖ 那豈不是不寬容嗎﹖

好多基督徒﹐ 特別香港教會那些﹐ 都不懂得一個概念﹐ 就是公禱和教會的“大公性”。公禱者﹐ 就是要特別為弱勢﹑為義 (良心)受迫害的禱告﹐ 也就是"回歸基督精神同盟" 的成員提醒所謂“全球祈禱日”主辦者的。“全球祈禱日”的禱告﹐ 只是主辦者為了避免得罪當權者和嘉賓而訂立的禱告﹐ 是稀釋了基督宗教大公禱告的精神﹐ 變成主辦者轉他們的“私禱”為“公禱”。

公禱的「公」在於它代表的要為那些無人為他們禱告﹑需要申冤者代求﹐ 而且必須站在弱勢一方。只要看看聖經的先知書裡面﹐ 就知道基督宗教禱告傳統絕對不能夠為權貴涂脂抹粉﹐ 更加不可以不顧念那些最弱小﹑最無力﹑和為良心受迫害的﹐ 而且必須正面責備權貴。

全球禱告日的主辦者犯的是 sin of omission , sin of ommission, 即有應該做的而不去做。全球祈禱日既然係基督宗教一個公開﹑高調的場合﹐ 所承載﹑代表的就不是發起人他們自己的禱告,而係代表了大公禱告意義﹑合一的基督宗教禱告﹐ 這個所謂全球祈禱日只是騎劫基督之名﹐ 給主辦者為當權者涂脂抹粉。

為大會義工粗暴行為的辯護不少﹐ 但我不一一的反駮﹐ 因為他們理由根本可笑得很。

1 comment:

Julian said...

攞命的是,即使傷人搶物證據確鑿,仍然大不乏基督徒相信那純屬「傳媒炒作」,異議者暴力而且越來越暴力,分裂肢體心中無愛。

那不是宗教問題,而是「個場誰話事誰就是對的」的威權主義披上宗教皮。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