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轉載﹕C-sir 文章精彩下文

c-sir果然按照他說﹐把文章寄了給那個九唔答八傳道人的教會﹐結果更加令人失望﹗

"教會的言論自由- 和朋友食飯後被不認識的傳道人"關心" part 2"

原文網址在這裡

自從上次在Blog (14-2-2008) 中講述了我在快餐店卡位同朋友傾偈時,被一間教會的傳道人叫我不要講嘢後,我寫了信給那教會的堂主任,希望他能教導一下那一位同工,讓他尊重言論自由,我以為此事已罷,因為只是小事一件。


但一星期後我卻收到我朋友通知,他說牧師竟然在講道中回應我,並說他認為那位在公眾場合中叫我不要講嘢的傳道人一點也沒有錯。


原來講壇是回應投訴人的意見的合理和合法渠道。


我知道消息後立時寫了一封電郵,要求牧師回應我,也留了電郵和聯絡電話,但他卻沒有任何回覆。


周一我至電該教會,留了電話,但那位牧師一直沒有回覆我,後來我再打電話給他,接線生沒有問我姓甚名誰便直接將電話接了過去。


首先我問他為什麼沒有回覆我,我寫了信給他,又留了電話,也要求他回覆,他的回應是:"他有權不和我這種人溝通。"


我是一種什麼人呢﹖殺人放火嗎﹖我主動地向他了解溝通,他卻不認為需要和我溝通。


但他的確說得對,他沒有欠我的,他又不是政府,我也不是他的會友,我只是一普通人。(雖然他講道後也會和陌生人握握手,問候一下他們,每次更會有迎新活動。)


另一個他不回應我的原因是我的信件 "cynical "。


這令我想起97年中國民運領袖吾爾開希穿著睡衣和領導說話的光景,學生們結果都不得好死。


當你被傷害,寫投訴信,難道還要多謝及讚賞他兩句先﹖這種虛假的行為我真的做唔出,如果唔係我今日一早發咗達,都唔會係窮教練一名。


一個教會過千人的領導者,對於一封投訴信,他竟然會以這封信沒有寫得恭維尊重而不屑理會。我三番四次嘗試和他溝通也不和我溝通,但卻在講壇中公開討論。


他會覺得和我這種人溝通是不需要的,這人原來叫牧師。


幸好,我不會因為強權而畏縮,所以我得閒時會整理事件,然後發去各教會機構,宗派的總會向他們諮詢這種做法是否合理。


就像聖經將事實記下來,一字不減。


那一天牧師和我的對話實在使我無盡慨嘆,因為曾經心中非常尊敬的牧者竟然是這樣的真面目。


我突然想起一句城中熱話:"我大聲唔代表我無禮貌。"


而我則是:"我寸,但不代表我無道理。"


一個過千人的教會牧者,曾經留學外地,在美國牧會卻不懂得如何去處事,真是令人非常婉惜。


我在公開地方和人食飯傾偈,被他的下屬傳道人叫我收聲,這位牧師還再三地告訴我他認為他的下屬絕對沒有做錯,因為他的下屬是出於好意。


這是什麼道理呢﹖出意好意便可以妄顧別人的言論自由嗎﹖


我問牧師若連卡位都不可以傾偈,我將來可以在那裏和朋友分享呢﹖


牧師卻避開了沒有回應我。


莫非要到酒店開房傾偈﹖我不是富貴人,那裏俾得起錢呢﹖


牧師還問我:"弟兄,你問心那一句,你認為你真的是在幫助基督教嗎﹖"


我好想問一問那位牧師:"你認為我在你身上看見耶穌了嗎﹖有愛嗎﹖你認為你不屑和我這種人傾,是基督耶穌的榜樣嗎﹖"

那間教會叫播道會窩打老道山福音堂,那位牧師叫蘇穎睿,而該位在公共場所要求我閉口的傳道人是朱卓慈傳道。


我所寫的沒有半句假話。


p.s. 這篇文章我寫了很久,但因為內心有許多爭扎,也害怕後果嚴重,所以一直未有發表,但當我看見非信徒所寫文章基督教保皇黨的誕生,自己又去了沒有言論自由的緬甸,又和幾位好朋友分享後,我認為愛教會的人都應該努力珍惜言論自由,透過說出真相去讓教會成長,所以終於決定發表本文。如有令大家對自己的牧者有所失望,我也只能說一聲:”請你不要再天真再傻。”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