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轉載﹕C-sir 文章 (上)

網上如果看見有趣﹑抵死東西﹐一定公諸同好

時代論壇文章作者 C-sir 的 blog 原來有此好東西﹕
和朋友吃飯被不認識的傳道人「關心」
這是原文網址
昨天我和朋友食飯,因為朋友在新年時可能吃了不少油膩東西,所以選擇了食弼。我們吃的店子不是什麼高級餐館,只是一般的快餐店,我們等了好一會後終於找到一個單邊的二人座位,我左手邊是一幅牆,右手邊已是行人通道,我們二人談了約40分鐘。

坐在我朋友後面的男人轉身走過來,他告訴了我自己的教會名稱,言明自己是傳道人,然後溫和地說:"弟兄不宜在公開地方講論教會問題,以免他人跌倒。"然後便離開了。

我和朋友多年沒有見面,藉新年大家拜拜年,她也是一位基督徒,是我的舊同事,所以我們談的話題都是教會和社會的一些現象,當中對於教會也有許多評彈。她不是參加我教會的,也和我教會絕無關係,二人也只是關心教會的發展,沒有粗口也沒有什麼不敬。卻會引起這位傳道人的"關心"。

我曾經試過有一些朋友為了護教,而在聽到一些人評彈基督教時給予一些陌生人意見,但都是禮貌和客氣地先介紹自己並問準他人是否介意自己一起討論才給予意見的,我也很欣賞這些朋友。

但這位傳道人的行動卻使我感到無奈和有一種恐怖的感覺。

原因是:

1. 他並不是認為我的意見不對,相反,他只是說不宜在公開講論。這代表他關心的只是聲譽。

大家有沒有聽過一些新聞:校長知道有老師非禮學生,但並沒有報警,為的是以免影響校譽。二者有的思想理念基本一致。

聖經為什麼記載猶大出賣主呢﹖為什麼上帝不叫人抺掉這不光彩的事呢﹖耶穌竟然"教"出這樣的門徒﹖聖經並不是要維護教會,而是說出上帝的屬性,祂是公義公平的。所以聖經是可信的。

2. 他並不關心人或我,只關心那些公眾

我是一位基督徒,我對教會有一些負面睇法,也因教會的做法而感到失望和悲哀,我和朋友去分享,可以看到自己是否有錯,也可以治療自己人內心的痛苦,但這位傳道人卻無形中禁止了。

撒馬利亞人故事中祭師不顧而去,今天的傳道人卻沒有不顧而去,卻告訴你在心中的苦痛不要說出來,以免影響到別人。這比起不顧而去更高一個層次,彷彿在別人的傷口中撒鹽。

3. 他叫我要做一個有錢人

香港人食飯分享是當然的事,我不是什麼百萬富翁,要找一個四邊無人的地方才可以說話,那 不是說叫我永遠不要講嗎﹖要不我次次要約朋友去酒店套房才可以分享嗎﹖

香港不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嗎﹖我以為去了蘇聯的鐵幕時。好恐怖。

我是一位基督徒,信主十多年,一直熱心教會,自己也離開商業機構而全職事奉,但多年來看見教會和教會機構的許多問題,也嘗試過去給意見,或身體力行去改善,卻弄至傷痕累累,也患有輕度的抑鬱。

現在我是一個流浪的基督徒,我雖然參加教會崇拜,但卻只抱著一個浪人的心態,因為自己已不能夠像以往般單純地去愛教會,所謂經一事長一智,也套用阿嬌的教導:我不再"好天真好傻",但我仍會"積極面對"信仰人生。

但無論如何,我自己知道上帝是存在,祂的教導也沒有錯,只是人的演釋不符合神吧了。

p.s. 我會將這篇文章 send 去有關教會的主任牧師。

貓按﹕下文更加精彩。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