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hursday, April 01, 2010

論終極普選聯盟 - 語無倫次﹐自得其樂

先講一個故事﹕


有 個警察任務是逮捕一個殺人放火的大賊﹐但他說﹕我如果又槍﹑又手銬﹑又派人包圍﹐這樣威脅他﹐他一定會反抗的﹐所以要溫和﹐然後居然放下自 己的槍﹑手銬﹑撤走支援﹐然後對那還拿著手槍﹑搶劫來的財產的搶劫殺人犯說﹕我們係會拘捕你的﹐會判你終身監禁。不過﹐2020年之前你會係好自由的﹐繼 續可以搶劫殺人咩都做得﹐我們循序漸進﹐2012年首先收你支手槍﹐你可以空手搶劫﹐到2016年才用手銬鎖你﹐但2020年之前你可以自由走動﹐要到 2020年你先需要坐監﹐但你坐監行為好可以假釋。這樣好循序漸進﹑非常溫和而且你日後還有機會自由的﹗

你是一個頭腦正常的搶劫殺人犯你會不會聽這個建議﹖我相信大家一定認為那個警察才頭腦不正常。

終極普選聯盟副召集人黃碧雲論功能組別的邏輯就是上面那位警察的邏輯。

二○一○年三月三十日﹐終極普選聯盟開記者招待會推出普選改良方案﹐最難頂就是副召集人黃碧雲那段 sound bite﹕「現有嘅功能組別議員暫時唔好郁佢,忍多佢哋兩屆,因為你叫佢下一屆取消佢個位,咁佢呢條(支持)票就唔會支持你。」

我是功能組別議員我已經會笑翻了肚。而且﹐真正對取消功能組別最大阻力﹐不僅是這些議員﹐而是他們背後代表的利益集團﹗

我相信功能組別議員的人﹐說話比「廿蚊張」再涼薄﹐他們都不是傻子﹐怎可能笨得接納呢﹖你是叫人死﹐2012年死﹐2020年取消都是死啊﹗

功能組別議員的政治特權﹐在於可以阻止任何他們認為是損害他們界別﹑利益集團利益的任何動議。凡是民生議題他們都採取極端猜忌的態度﹐認為是攪福利主 義﹑仇富等。失去這個否決權﹐他們就失去保護自己界別利益的利器﹐等於同自己荷包作對﹐等於沒有得繼續得到政府政策傾斜的好處榨取暴利。他們就算自己肯取消也不會得到背後利益集團的祝福。

功能組別議員現在幾乎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進入立法會﹐得到政治特權﹑利益輸送﹐幹什麼要放棄這樣的好處﹖何況中央政府都沒有指示他們放棄﹐他們為 何要接納﹖ 我本來可以零票自動當選﹐幹什麼要大費週章去落區拉兩三萬票﹖

終極普選聯盟看見立法會需要三份之二議員贊成才可以通過政改的現實﹐他們偏偏有最不現實的想法﹕功能組別議員願意放棄他們的政治特權。

然後他們承認政改是在特區政府手裡面的現實﹐卻無視另外一個現實﹕曾蔭權特首二零一零年三月說過﹕現在不適合決定功能組別存廢問題的時候 (不適合決定功能組別的存廢問題)。本來功能組別是肯定廢除﹐問題只是什麼時候廢除﹐現在變成是否決定存廢

可是他們可以繼續講最白痴﹑最戇居的言論﹐還自得其樂﹐覺得好似正在為香港市民爭取一樣。

有人說﹐他們當中都是象牙塔內太久﹐根本就脫離了現實。現在不是你們終極普選聯盟肯不肯忍耐功能組別﹐而是普羅市民﹑生活在貧窮艱難的基層根本不可能繼續忍受好似張宇人這種功能組別的議員囂張﹑掠奪他們﹗再忍八年﹐不知多少家庭受苦﹑多少人要碳燒自殺哪﹗

那些支持終極普選聯盟的人清醒點罷﹗

3 comments:

方潤 said...

此說有兩誤。

1. 你和我都不是警察,沒有武器和公權在手。如果普選聯是警察,還用得著要「哀求」人家放下槍嗎﹖

事實上是我們根本沒能力強迫對方放下槍來,才要嘗試開條件。當然開了條件不等於會成功。但你以為真的可以單靠選票聲稱「我們已經把你重重包圍」﹖

2. 「他們偏偏有最不現實的想法﹕功能組別議員願意放棄他們的政治特權。」

抱歉,如果要用這點批評的話,無論是普選聯還是公社聯盟,都是一樣語無倫次,因為大家都以為自己可以令對方放棄特權。

普選聯的人是否語無倫次﹖有,不過你批評的不中point。

大黃傻貓GARFIELD said...

上次50萬人遊行又如何解釋﹖公社聯盟和普選聯不同的是﹐前者把決定政制改革的權還給香港人﹐後者以為自己代表香港人﹑也以為自己行之無效的手段繼續做會有效。前者知道單談判是沒有用的﹐後者不但不明白他們有得對話都是因為五區公投﹐現在還自我感覺良好以為繼續忍耐功能組別是最好的方法。

方潤 said...

1. 50萬人遊行唯一做到的就是令自由黨轉向。如果自由黨堅持的話,他們完全夠票像興建高鐵般通過廿三條。

換言之,令廿三條停止的,是田北俊。
這次爭普選,你認為投票率爆燈,自由黨又會發軟蹄了嗎﹖

2. 「後者以為自己代表香港人」
他們至少代表了投票給他們的香港人。

「前者知道單談判是沒有用的﹐後者不但不明白他們有得對話都是因為五區公投」
針鋒相對地說,前者也不知道,如果真的爭到普選,也是要靠有人跟政府談判才可以落實得到。難道你以為,公投成功了,政府就會捧一個普選方案出來﹖
還是公投成功了,中共會直接跟公社聯盟談判﹖(如是者,那麼他們不一樣是自以為代表香港人。)

施壓和談判,本來就是兩條腿走路。只是這兩派人,一直在互相傾軋而已。如果說誰先踩人,毫無疑問是社民連,根本在未有公投之前,他們就一直靠踩人上位。

我支持參與投票,但我對社民連是非常反感。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