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uesday, October 09, 2007

十月七日撐2012普選遊行見聞

每次有關民主普選遊行﹐總看到不同的有趣東西﹐而遊行和旁觀的不外幾種人﹕
(一) 好似我這樣﹐認為需要不斷爭取﹐積極表達﹐不管最後中央是否答應2012普選的
(二)早已經打定輸數﹐認為遊行沒有用﹐爭取沒有用﹐雖然想普選﹐但已經放棄的人
(三)旁觀支持遊行的人﹐他們不參加可能是時間或者工作﹐但也希望普選
(四)對支持2012 普選抱又愛又怕的人﹐普選是好東西他們認同﹐但有怕中央反面飄飄忽忽的
其他反對2012普選的土共和媚共人士﹐不提也罷。

除了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民黨旗﹐也看見有人指普選會發生像台灣一樣﹐選出反中分子。對後者我只是當佢傻既﹐絕對不理會。但有些市民就是覺得遊行礙著他們﹐就對遊行的人辱罵﹐甚至連民主也憎恨上﹐認為民主是「阻住他們搵食」的東西﹐甚至我認識的部份信徒﹐因為不喜歡民主黨﹐居然連普選也反對﹐思考如此不理性者﹐我只有嘆息。

遊行中我和兩個中年女子談得很好﹐他們都批評史泰祖走去支持葉劉參選的行為是傻瓜行為。我只是說﹐歷史上總有些人是那麼天真的。例如﹐七國時代﹐有人希望和暴秦求和﹐就把地割給秦國﹐天真地以為可以消弭秦國滅其他六國的野心﹐成語叫這個作「抱薪救火」﹐即抱乾柴去用來滅火﹐一看就知道意思。別以為只有千多年前中國戰國時代的人會這樣﹐德國的教會也天真的以為和納粹合作可以自保﹐解放後中國內地基督教也以為和共產黨合作可以繼續教會﹐大家都知道結果如何。
好像史泰祖走去支持葉劉﹐他也許以為葉劉真的支持普選﹐認為與其支持陳太這樣一個中央不信任的人﹐不如支持一個更加可以好好和中央溝通的人來爭取普選﹐可能有機會一點。
單就用是否可以好好和中央溝通這個準則就非常有問題﹐中央目前當權的﹐溝通的條件根本不是講理性或者對方是否溫和﹐而是對方是否願意在立場上緊緊跟隨中央的政策和命令﹐如果中央否決2012普選﹐葉劉這個可以好好和中央溝通的﹐會繼續爭取還是歸邊呢﹖
這中間的分別我真的不明白史泰祖會看不見﹗也許﹐和「抱薪救火」一樣﹐他也是以為轉去支持中央屬意的葉劉可以換取中央改變態度﹖
醫生可以醫治很多病﹐但醫治不了自己的糊塗。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