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Friday, October 26, 2007

金大中

年輕一輩大概不認識誰是金大中了﹐更加除了韓國片集外﹐不會知道南韓以前是怎樣的。
今日南韓是一個多黨制度民主國家﹐可是在筆者的年日﹐她是一個獨裁國家。
事件緣起又是為了東西方冷戰和意識形態。朝鮮被南北分為北韓南韓﹐美國為了抗衡共產主義的北韓﹐全力支持南韓政府的右派保守政權。南韓在韓戰後奉行類似美國的民主體制﹐但掌權的政權所有的意識形態是專制的心態。
1971年南韓舉行大選﹐當時總統就是軍事強人朴正熙﹐對手是反對派金大中。朴正熙知以些微領先優勢取勝。朴正熙政權的人認為金大中是他們的威脅﹐居然濫用國家公權﹐1973年金大中旅遊日本時候﹐南韓的中央情報局就派人綁架他﹐帶他上了一艘船﹐出去公海。當時金大中被蒙眼﹐綁在木製造十字架﹐特工正辯論如何殺害他時候﹐美國知道了事件派人救了金大中。
三十多年後今日南韓才承認發生這樣的事情。
事件其實反映出﹐民主不僅是普選﹐也是需要在法律制衡所有公趨權的托管人﹐不容許他們對異見報復。
南韓發生的事情﹐正好警告我們﹐公權沒有法律約束的地方﹐你如果反對領袖﹐隨時可以被殺。
我希望中國和香港不要再這樣。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