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針對其中一個基督徒對離教者指控的有力反駮

KC 在 回應離教者的十項指控提到一個普遍指控﹐就是指離教者並不認識基督教教義﹐或者誤解基督教教義。
其實﹐這只是香港基督徒的孤陋寡聞而已。
只要看看外國網站﹐實在很容易找到離開基督教的牧師﹑神學學者﹑宣教士。
最新的就是 Bart D. Ehrman :
Professor D. Ehrman:
現任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宗教學系系主任
Princeton 大學神學博士

最初細個係一個基督徒, 曾是牧師
但之後變成已放棄了基督教的信仰
因為在他的聖經研究中, 發現聖經內多部份都被教會有意修改
他在2008新書God's Problem: How the Bible Fails to Answer Our Most Important Question -- Why We Suffer中
指出基督教的神無法解釋我們最重要的問題- Why We Suffer

http://bartdehrman.com/books/gods_problem.htm

基督徒往往企圖利用不同信徒的得救見證來說服人﹐不如他們試看那些離開基督教的傳道人的見證﹕

From Missionary Bible Translator to Agnostic (Ken Daniels)
From Fundamentalist to Humanist (Robert M. Price)
Why I left the ministry and became an athiest (Vincent Runyon)

華人並非沒有人離開基督教﹐不過這個趨勢還需要時間形成﹐一來香港﹑華人社會缺乏平臺給他們﹐二來﹐華人始終比較重視關係﹐不願意離開基督教後評論﹐當然最重要是﹐如果你是傳道人﹐離開後你根本沒有任何其他技能生活﹐這是非常實際的﹐不似外國那樣﹐這些人可以有其他出路。
更多離教見證﹕
http://www.infidels.org/library/modern/testimonials/
http://exchristian.net/testimony

1 comment:

kc said...

不,他們口中的「誤解」是從身份及結果判斷,而非以道理判斷。所以他們是正派教徒,他們的見解就是「正解」;其他人是異端或非教徒(儘管以前是資深教徒),那些人的見解就是「誤解」。

不過十種指控可輪流使用,所以通常遇到牧師離教,他們大概會說是魔鬼真厲害,連牧師也能迷惑,弟兄們更要小心防備,求神保守他們努力作戰,然後用假意冗長的公開祈禱把這些例子輕輕帶過。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