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好文分享﹕漫步山路悠然行

分享朋友傳來的小品。

漫步山路悠然行(貓貓給文章起的題目)
作者﹕常提
每個早上,只要能提早起牀,我便會走到離我家不遠的山間小徑,緩緩地慢行上山,身邊的公公婆婆很快便超前我了,而我獨愛慢行,如龜步般前進。每個緩慢輕放的腳步給我帶來安舒的感覺,把我從城市極速中自然鬆解出來。

上山巳是一年多的習慣了,而慢行的實踐源於與一班太極老人偶然之遇合。有一天,我路過這班看起來「個個好氣息」的晨運友,他們邀請我喝杯茶,我便坐下來傾聽些太極養生之道吧。太極精髓「慢中生柔,柔中生勁」的概念深深吸引着我,慢慢地,我從前輩中認識到太極的腿功實如樹根盤地,而上身卻虛靈活脫,太極的動態是全身啟動,源於腰並引發全身的配合及協調。我覺得非常有意思的是他們提到把太極生活化,即先讓起居飲食調節好,由鬆靜上山的第一步開始,就是這尋常生活中,不尋常的点滴的啟思,引領我緩步上山了!

關於作者﹕一個酷愛中國文化﹑喜歡大自然﹑簡朴而真率的大朋友。

1 comment:

C sir Blog said...

貓姐你好:我早前看完了妳寫的一萬字交於妳離教的經歷,之後一直都有個心想寫封電郵給妳,但在網上找不到妳的電郵,妳可以私下給我你的電郵嗎﹖我的電郵是:reboundministry@gmail.com
我的經歷或許不比你多或慘痛,但相信大家都有許多相同的地方,或許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妳願意寫出妳的心路歷程,在我來看已是一件"偉大"的事,所以希望大家能交個朋友,互相勉勵支持。或許你會問我為什麼不在這裏寫呢﹖原因是當你想和好朋友坦誠分享時,不會特意開著攝影機。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