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unday, May 15, 2005

沒有烽煙又如何?(時代論壇 第八七三期,二OO四年五月廿三日)

五月三日,報載著名電臺「烽煙」(phone-in)節目主持人鄭經翰先生決定暫時「封咪」,事件令我憤怒而心情沉重。不足十日,節目《政事有心人》節目主持人黃毓民封咪。報載,左派團體、國內官員現在企圖用不同方法干擾香港人投票的取向,威逼利誘,無所不用其極。比起去年推銷「廿三條」的樣子,懂得包裝,但掩飾不了裡面的恐嚇和詭詐。
  朋友電郵來一個從報紙掃描來的廣告,正是某祈禱團體XX基金就最近人大封殺普選的爭議的禱告。文章大意是希望社會的「烽煙」止息,恢復平靜。看來他們祈禱獲得應允。(不過是誰應允他們呢?)
  把這廣告圖像給我的,是一個對基督教有理性批判的未信朋友,我和他交往多年,知道他關心社會,雖然對基督教有批評,也願意多認識。他對這篇廣告的評語是「基督教虛偽的極致」,「對爭議雙方各打五十」、「求吃口飯的平安」。
  祈禱是基督徒的權利和武器,但是祈禱也不可能脫離了神的義。現在基督教的樣子,是基督教不再可以為鹽為光的光景!
  我曾經為文指出,「平安」的意義絕對需要有神的公義為先。耶穌說:「你們要求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賜給你們」,有沒有想過「平安」(shalom)這個字的意思,原本就是指神公義彰顯下的情況嗎?那天人大橫蠻「偽釋法」、今日鄭大班「封咪」,明日呢?會不會給《基本法》「廿三條」又依樣葫蘆一次?
  這個地產商說:「唔好遊行,遊行會亂。」
  那個地產商說:「唔鍾意唔好喺度住。」
  又有地產商說:「不要敬酒唔飲飲罰酒。」
  還好彩,我們的一位大地產商郭弟兄選擇沉默;雖然我其實更加希望他真正把光照在人前,不要放在斗底下(在教會講見證都不算是把光照在人前)。
  回應那段祈求社會沒有烽煙的禱告,我要那些參加代禱的弟兄姊妹記一記耶利米書這件事:尼布甲尼撒王帶領巴比倫大軍兵臨城下,先知要求猶大人民要離開罪,把為奴的釋放,給他們回家。西底家馬上下令,巴比倫大軍果然撤退。但是當城市的威脅解除,猶大人馬上忘記神要求他們行的公義,把放了的奴隸捉回。結果神在把巴比倫大軍帶來,國王西底家家破人亡、說列國會脫離巴比倫的軛的先知哈拿尼雅按先知說一年內死了、將軍西番被殺。
  去年「沙士」、香港經濟跌到最低谷、「廿三條」惡法裡面政府人員醜惡而睜大眼說謊,神藉我們勇敢無私的醫護人員、勇敢文明市民的遊行,基督徒肯出來祈求公義和對這一切說不,真正體現城市的平安;「沙士」離開、「廿三條」惡法擱置、香港從低谷也慢慢出來。但是,香港一些商人、政客、基督教領袖好像忘記神給他們的恩典,「神賜的敬酒唔飲,飲神的罰酒」,居然要變本加厲的在公義上面在踩上一腳,再用無數謊言迷惑、威脅人。教會所謂領袖用虛偽的禱告去求假平安,那和當時得耶和華施恩使巴比倫大軍撤退後又再次回到不義的以色列民有分別嗎?請看看西底家、哈拿尼雅、西番等人的結果。
  現在,社會氣氛比去年「廿三條」時候更加高壓,更加充滿所謂「(歪)理性」,不但傳播媒介,連基督教裡面也是。
  要記得,神不要表面的平安,要是禱告所求的是犧牲神的公義,大家認為神要聽嗎?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