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unday, May 15, 2005

「擁抱香港」活動的主辦者:你們為何不為他們祈禱?(時代講場,二○○三年七月十八日)

讀《時代論壇》網上版一段時間的人,會知道我對教會部份教牧和機構高調為特首祈禱,和舉辦大會邀請政府高官和特首出席的做法非常不滿。我最不滿是那些高調說要祝福香港,擁抱政府,為在上者祈禱的所謂教牧和基督教領袖的選擇性祈禱。我今次知道一定得罪不少教牧,也要指明道姓的質問「擁抱香港」活動的主辦者:你們為何不為他們祈禱?
  七一遊行、七七政府押後國安條例草案二讀、七九立法會的集會後,我也有機會在仔細番看以董特首為領導的特區政府的「政績」,結果更加勾起我對所謂教牧和基督教領袖更多的不滿。
  六年來,原來這個被一群教牧和信徒愛護有加的董特首,曾經如此打擊一些維護香港人人權、自由、司法獨立的前高官和公職人員。這些人的遭遇,提醒我們,基督教對時事反應的遲鈍和偏差,以及他們功利主義的祈禱和對他們冷漠的虛偽。
  一、前申訴專員蘇國榮:有多少人記得他呢?九七年香港新機場開啟用的大混亂他主動提出調查,當時已經傳出董特首為他的「唔俾面」舉動震怒,及後他在處理申訴時質疑政府施政方針會導致不公結果的政策,結果雖然蘇國榮願意續約,也被迫去職。這是特首要打擊監察政府和令政府減少透明度的第一步。
  二、前廉政專員任關佩英:取消起訴胡仙事件,可以是導致董特首不再信任她的原因。她高調起訴和董建華有世交的胡仙,也不避不讓的調查「愛國」的貪官污吏,不賣特首的帳。取消起訴胡仙,完全是干擾司法獨立,歪曲公眾利益,也損害了香港引以為榮的廉政專員公署的權力。任關佩卿後來被調作環境食物局局長,到退休,董建華毫無片言隻語的鳴謝。
  三、前廣播處長張敏儀:香港電台不同的電視電台節目,都作市民喉舌,反映時弊,因為訪問台灣副總統呂秀蓮、播出「兩國論」、「頭條新聞」諷刺政府,張敏儀仍然維護港台編輯獨立自主,堅持港台是市民公器而非政府宣傳機器,被不同左派人士激烈批評和辱罵。特首容許政府以外的人隨便辱罵她,自己也加一腳,最後送走張敏儀。
  四、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雖然她不一定是民主信徒,但是她堅持公務員政治中立,並且抗拒董建華用人唯親、對親信偏私的做法,也多次「犯顏直諫」。結果也要離開。
  五、前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她多次處理投訴,和政府部門對著幹,以維護平等機會為己任,做好份內事。因為她又是「唔識做」去控告政府,已經被政府中人指她「手指拗出唔拗入」、bite the hand that feed her。她續約一年後,今年再不獲得續約。
  六、港大民意調查中心主任鍾庭耀:因為民意調查多次針對市民對特首和港府的滿意度和評分,被特首派「鸚鵡」傳話對校長施壓,叫他停止進行對特首民意滿意度和其他有關民意調查。如果不是鍾庭耀在報章透露,引起社會強大反響和獨立調查,導致港大正副校長下台,「鸚鵡」離開政府。
  上面這些人的名字,有沒有在以勒基金、祝福香港運動的大聚會裡面出現過?那些帶領聚會的教牧和領袖有沒有為這些人難過、為他們禱告?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