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教書目推薦

我的智商

IQ Test
Free-IQTest.net - IQ Test

Sunday, May 15, 2005

香港人涼薄 (時代論壇 第六七七期,二OOO年八月二十日)

打從入境處縱火案發生,我一直都關注所有傷者的情況,希望所有都可以平安,很留意報章的報道,也默默為他們祝禱。
  不幸的始終發生了。先是其中的居留權爭取者林小星傷重死亡,報紙和傳播媒介都沒有報道,當入境處的梁錦光在同一天下午不治,傳播媒介就鋪天蓋地的報道,只在報道中其中一小段提及林小星。
  其實這樣子的處理,我不應該大驚小怪:行政長官和一眾高官一開始就只是探望入境處的傷者,對其他傷者,就正眼也不看一下,彷彿他們的是活該、他們的命不值得珍視。他們的行動,已經給所有香港人日後如何對待居留權爭取者一個模範。
  於是所有祝福、祝禱的說話,千人燭光禱告,心意卡,只有向著入境處的傷者發出,其他人?他們「非我族類」,他們是「罪魁禍首」,就差點兒不在會上詛咒他們都通通死掉。
  所有以前不值特區政府尋求人大釋法、抹黑內地人的人,出來幫助他們,不過是以公義為出發,現在已經被部分傳播媒介(其中包括一份教會很多弟兄姐妹讀的報章)打成「煽風點火、推波助瀾」,有收到恐嚇,有部分政客都沈默了。
  香港人原本就是涼薄冷血,只是自私的保護自己,把問題往弱勢的人推,在一片好像很感人的祝福、祝禱背後,是「對自己人好,對敵人殘忍」的可怕思想。梁錦光的葬禮愈是「高榮耀」,他的所謂英雄、烈士的身分就更突出,而居留權爭取者的「暴民」形象就愈加深入。
  這樣子的仇恨思想、歧視思想,有誰人有勇氣出來說句話?
  有哪個教會願意不隨從其他人的做法,犯天下的大不諱,特別為那些受傷的居留權爭取者禱告?

No comments:

西洋笑話 - 次次來次次更新